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梦若神机:不追科技股

不追科技股。此言一出,您必然不屑一顾,但听我细细到来。我是做宏观大局者,必须要有严谨的逻辑。

美股涨了十年,主要是科技股推动,而传统的产业基本没有任何贡献,所以这是科技股的牛市,和其他产业关系不大。这十年中,唱空美股者,无一例外被打脸。

中国股市从2018年10月,去杠杆结束之后,虽历经波折,但也进入科技股的牛市,目前为止科技股已经牛了16个月。美国引领全球科技,也引领全球科技股牛市,这是核心逻辑。同样,美股一但下挫,那么其他国科技股必然下跌。

那么美股见顶了吗?虽然美股牛市十年,但是美国经济有隐患,就像你看到的特朗普一直要求美联储降息。这表明,美股股市的繁荣和经济关系不是很大,而是资金推动的一次牛市。猜顶,比抄底更难,这是资金的博弈,泡沫之下更无价值模型可以评估,但是多年精准逃顶的经验告诉我,依然有迹可循,目前美股见顶的概率大增。

首先,美国宽松速度不如预期,这可能导致资金博弈加剧,这是潜在见顶条件;其次,大科技股滞涨,而估值出现泡沫,这也是潜在见顶条件;其三,科技革新速度缓慢,这将导致利润无法短期兑现,这也是潜在见顶的一个条件。

我告诉过你们,顶部是资金博弈出来的。首先,美股的分化,硬件不如软件,高通、思科等硬件的股价与微软、亚马逊、脸谱等软件股价,已经完全分化,这是部分资金在撤离;其次,美股的滞涨,大科技滞涨,而传统产业不见起色,后期驱动不足;其三,资金面乏力,以目前的货币放松速度,无法继续支撑股价,最少面临中期调整。

美股一但见顶,必然波及中国科技股。因为此次行情本身就是由外资主导,北上资金疯狂买入可能结束。神机有言,避免成为接盘侠,短期不追科技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