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梦若神机:继续看好科技股的五大谬论

继续看好科技股的五大谬论。年前,我是科技驱动的坚定拥护者,没有人比我更坚定。但,从创业板2100点附近,我宣布进入科技股的顶部区间之后。目前创业板的涨势并没有消退,反而有加速的迹象。是我看错了吗?我认为并非如此。我是做宏观大局者,看空科技股现在就是我的大格局。

神机认为,目前继续看好科技股有五大谬论,我得给你们泼点凉水,以便更加清醒。

谬论一、科技才是未来经济核心。我并不否认你的看法,但是于股市逻辑而言,这种笼统的看法是逻辑思维的模糊不清。科技过去提了三十年,难道我们过去牛了三十年吗?

谬论二、在趋势变化之后就撤离。当然,这种投资者还算有一定清醒的认知能力。但是神机告诉你们,一般情况下,下跌的速度会是上涨的两倍,小散容易大户难处理。

谬论三、美股涨十年A股才开始。我不知道你看不看美股,我是看美股的。美股涨了十年的估值水平尚不及现在科技股估值的一半,你们说哪个问题更大。

谬论四、中国科技崛起势在必行。我同意你的话,但是炒股上必须有个边界。就如10年前的汽车产业崛起之后,必然全世界产能过剩,利润是要打折扣的。崛起并不代表你的盈利能力无限暴增。

谬论五、神机逃顶科技股扔太早。顶部是区间,并非一个点,目前属于顶部构造中。且于媒体而言,更需要提前做出预判,否则就是马后炮。而神机,就是马前炮的代名词,马后炮的事情让别人去做。

以上是继续我对于继续看好科技股,还有大多数投资者的回答,当然一家之言,仅做参考。投资的事情你还得自己界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