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梦若神机:底层逻辑与底层技术

多年以后,有人和我谈技术,我避之不及。神机和几位数理专家、计算机专家研究几年,对于指标与量化系统一无所获,实属惭愧。

指标是马后炮,不具备前瞻性;量化都是镜中花,不具备实操性。股市的波动实际就是人心的波动,人的心又如何量化呢?

股市不是胜率。比如赌点数大小,就可以用到凯利公式,概率以及胜率论往往有效,但是这仅仅适合特定的赌局,股市正好除外。赌点数大小,你可以资金分成几份,起码每次你能猜测到每局盈多少,能输多少,但是买卖股票你不能,你不能完全精确的止损或者买入。

败于时间周期。因为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所以你会有情绪,有了情绪就有风险意识,而大多数的股民都败于时间周期,你等不到胜利的那天你已经割肉出局。这是卡尼曼风险定律。

如果你不懂底层逻辑和底层技术,神机告诉你,你玩股票的胜率连赌博都不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