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梦若神机:人民币暴涨的利与弊

人民币暴涨利与弊。接上文说,前文的很多逻辑引发了争议,神机继续对于人民币汇率暴涨进行分析。

首先,人民币国际化只有2%。假设在完全可以国际自由兑换的情况下,那么人民币升值显然是以更少的人民币买入更多货物,但实际并非如此,只有区区的2.7%国际市场占有率,这种升值对于大多数人没有任何意义,无法完成充分的兑换。只有对于进出口企业影响比较大,尤其是出口形成巨大压力,符合前文逻辑。

其次,外汇储备贬值。一些必须品,国内市场比较少或者没有,直接将在国外购买。美元贬值,意味着你同等数量的美元只能买进更少的商品,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变贵了,是通胀压力,而外汇储备存在贬值压力。

其三,目前升值是利空。目前人民币升值显然是利空,居民的购买力不会因为人民币升值而增加,因为处于不完全自由兑换状态,而对于出口企业压力确是实实在在存在,汇率升值并不会降低物价而会提高物价,因为我们进口的都是必须要进口的。另外一方面,外资高位做空的风险巨大,从2015年之后外资逐步撤离中国,而外汇储备一直处于稳步降低态势。

神机有言,对于股市,更应该防止北上资金高位的出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