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月货币超预期

9月货币超预期。说实话,央行9月的货币数据有点超预期,因为7、8月已经呈现逐步收紧态势,但是9月m2却环比增大,央行在油门与刹车之间来回交替。但是,神机认为,9月数据放大,并不意味着行情会继续上涨。

其一,股市利好已经反应过了。

如果没有9月的这脚油门,相信大盘已经步入明显的下跌的轨道,正是这一脚油门,才能让节后上证指数继续横盘震荡于3300点左右。

其二,结构性紧缩节奏放缓。

9月虽然m2数据放大,但不具备常规意义,每个季末都比平常宽松一点,且经济恢复好于预期,后市依然会趋向结构性紧缩。神机预期有偏差,实际结构性紧缩过程并没有加快。

其三,震荡依然会成为主基调。

经济逐步恢复,会引发大周期类的股票有潜在的波段机会,但是走出趋势难度依然较大,其他主线逻辑实际已经塌陷,预计大盘将在震荡中逐步走弱。3300点附近或者上方,没有多少赚钱效应。

其四、m1增速正在逐步放大。

与去年相比,m1增速要大于m2,意味着央行确实放水了,但是同时却降低了宏观杠杆率。剪刀差越大,股市越不稳定;剪刀差越小,股市将越来越稳定。

神机认为,中期趋势很难再涨,震荡依然为主基调。实际上,无论货币是紧缩还是宽松,无论经济是好是坏,这股市的逻辑都会重新塑造,其中大周期崛起则至关重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