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3400你还是赔钱

上3400点你还是赔钱。从7月上证3458点开始,90%以上的人资金净值再没有超过大锅盖,而大多数更是出现了持续亏损。指数超越四个月震荡,你却受伤严重。

神机有几点看法,以供参考。

其一、很难跑赢指数基金。

指数基金是优秀企业的组合,长期不优秀的会被踢出指数。尖子班跑赢年级的平均水平,不足为奇,道理就是如此简单。

其二、指数基金规模扩张。

从8月以前,公募基金的销售火爆前所未有,而8月以后,才开始建仓,部分资金借道etf,导致指数该跌不跌。这里要明白,这轮最大的接盘侠最终必然为基民,虽然指数基金中短期可以扭曲市场,但是长期肯定不行。

其三、买的不涨不买就涨。

大多数都是长期走牛的庄股,这些股全部在高位,大多数投资者都不会买。散户大多数介入从高位下跌的股票,这些股主力明显已经出逃,暂时不会有资金关注。导致你买的不涨,不买的却疯狂上涨。

其四、少数派与多数派分化。

中证100,包括上证50已经新高,但是中证1000指数却持续走低,螺旋式下降,大多数人已经套牢。期指if和ic也前所未有长期分化,if接近新高而ic却不断打出新低。注册制下,去伪存真,资金逐步向头部企业靠拢,大量的平庸或者垃圾股被抛弃。

其五、盘面节奏转化非常快。

上涨后期,盘面都会驱魔乱舞,节奏都会加快,而只要你踏错一步,可能就会损失惨重,或者长期被套。更重要的问题,你不大可能踏准所有的节奏,可能只错一次就可以打掉你所有的利润。盘面轮动节奏加快,暴涨暴跌,此起彼伏,这是行情快收尾的阶段。

神机有言,快收网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