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论股市泡沫

论股市泡沫。金融泡沫的产生,一般出现于经济衰退前夕,因为大量的资金已经无法在实体中得到充分的获利,大多数只能转战股市以及其他金融虚拟资产,而股市也并非简单为经济的晴雨表。

牛市过后往往是一地鸡毛。包括2000年,2007年,2015年以后便是金融风暴。当货币发型量高于实体经济需求,泡沫牛市就会诞生。牛市绝非处于经济繁荣的初期,而是经济繁荣的末期。当泡沫达到顶点,通胀出现,政策就会收紧货币,完成一个金融周期。

泡沫大多数没有逻辑。就像你现在,根本无法理解白酒与新能源的疯狂一样,泡沫的本质就是一场金融搏傻,靠逻辑理解显然找不到合理的理由。猜底要比猜顶容易,底部尚有逻辑可循,顶部泡沫只是大众最后恐慌性的被动买入。那么顶部就没法预测了吗?当然不是。

泡沫会消失于货币紧缩。其实,从2014年至今,货币的发型量都远高于实体经济的需求,所以房地产过渡繁荣与今日的股市,也是必然的结果。这种临界点的触发,也就是泡沫终结,必须来自于货币紧缩,而2021年将面临货币紧缩的过程。

严重分化并非牛市。牛市,是所有股票都要涨一遍,而非目前的极端分化行情,少数派的牛市意味着泡沫并没有你预期的那么强烈,流动性并没有泛滥到所有的股票。年初,上行突破3450点区间震荡,这个行情并不可靠,而货币宽松不会再和去年一样。

神机有言,也许等到房地产泡沫破裂以后,才能有长期稳定的牛市行情。美股的十年长年,也是2008年地产泡沫破裂以后产生,地产神话不破,那么资金依然会再次流进地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