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8年经济发展个人见解。

2008年的GDP前高后低,总体是9%;但由于第4季度是6.8%,所以这种迅速下滑的态势其实是非常令人忧虑的。


而和尚最近到实地调查,以和尚的感觉更加可以怕,很多企业要关停也不是,不关停也不是,个中原因不是一下可以说清的,也不便多说了,统计上的数据经过地方的修饰,是不能全面反应各地方的经济实际的。


新见面的国家统计局局长的发言却不给大家敲警钟,引起警惕,反是在极力地、牵强地为这些数据辩护,说中国经济对世界的贡献为20%,并说,中国有20万亿的城乡居民储蓄(意即:拉动内需是没问题的)。问题是:13.3亿人口,人均储蓄仅1.5万元;生一场病,开个刀要用几万元;子女大学毕业后在大、中城市留下,买一套房子需要60-100万元;谁敢真的像美国人那样吃光用光呢?再说,美国人的做法就一定对吗?而且中国的传统也不是那样的,我们可以照学美国人吗?


本和尚绝不相信中国经济三驾马车中的“内需”会在媒体的鼓励下立即中期启动。这一步,现实上是走不通的。除非你立即宣布,所有人看病免费,上大学免费,进城工作者有经济适用房住(现在全国的房价在快速下降,很多变数不是一时可说清的,暂不提及这内容),老人有人管,没人会失业。


?


中国股市竟然置世界各国股市大跌于不顾,银行股则置汇丰银行大跌7天于不顾,坚持温和向上。据悉,在此行情发动前,基金经理们开了会,认为2009年的吃饭、工资就看这一波了。因为:


第一,中国目前货币政策极为宽松,M2达到了17%以上(注意,央行在走极端);


第二,2008年各公司报表。由于前三季度还好,因此年报还可以不怕;


第三,2009年第一季度报表很差,但要等到四、五月才出来;


第四,新股现在还没发行;


第五,创业板还不敢马上推出;


第六,确实有一些股票超跌了。


于是,他们决定抓住这几个月炒一把。银行抓深发展,保险抓中国太保,权证抓海通。中小企业板再一起来,行情就此产生了。



减税是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的重要途径,这种方式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增加居民与企业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例,既有利于鼓励企业投资,也有利于刺激民众消费,扩大内需,同时,还有利于增强居民和企业应对经济危机的能力。在个人、企业和政府三大主体当中,经济发展史告诉我们,财富分配向个人和企业倾斜,是效率最高的配置形态,在每一次成功抵御经济危机的过程中,减税都功不可没,其效果受到经济学界的公认。
  但是,由于部门利益、地方利益的局限,我们的有关官员对减税的认识比较片面和肤浅。看看中国政府一年的公车、旅游、接待费是多少?还有另立名目到下面报的是不可能在公布的办容之内吧,这样的份额,财政大额赤字并不是个好看的数字吧。所以减税很难,特别是地方政府,不提高,也许就是可以谢天谢地了。



所以和尚依旧看空2009上半年,后半年怎样走,只能顺势而为了。(后面有时间再谈下消费券的实际内容吧)



祝大家牛年大吉,发财致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