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踩蓄势 只待来日再攻

周五沪深两市大盘小幅高开后全天来回震荡,个股依旧走得较为低迷。最终沪指上涨2.8点报2932点,K线上收出一根十字星。创业板指数下跌0.75%,K线上是一根小阴线。沪市全天成交量1730亿,量能略有萎缩。

早评《七月能否开门红》中指出“今天是七月首个交易日,又刚好是周五,在持续震荡了两三个交易日之后,今天再度小幅震荡后,多将会有资金进场来博弈周末深港通的消息,收开门红的概率相对较大”,虽然沪指收阳星,但是个股普遍回调。

从本周二券商拉升指数之后,个股便开始走得较为沉闷,多数题材股步入休整之后,整个盘面热点散乱,盘面赚钱效应减弱,个股普遍都或多或少步入了小回调。

从技术形态上来看,在几根小中阳上攻之后,指数开始依托5天线震荡。这期间个股提前步入休整,今天成交量也有所萎缩,短线如果5天线不能有效支撑,这里还会再向下回踩10天线或20天线。

从趋势上来看,今年经过大幅杀跌之后,在底部经历了几个月的震荡,基础已经夯实得比较扎实,大反弹行情已经展开,但是目前尚未步入到反弹的主升阶段。

沪指本周也如期站上了60天线和半年线,创业板在连续拉升之后也依托5天线震荡,短线还有震荡的需要,但是这里的震荡回调都还是蓄势动作,主要是在前期小高点震荡消化阻力,同时修复一下短线超买的指标。

操作策略上,七月份整体行情应处于一个反弹阶段,思路仍然还是看多做多。对于短期回调,仍是低吸机会。有资金逢盘中回落均可低吸,有股票则继续耐心坚守。

实盘操作上,今天还是继续持股未动,所持有的题材股随创业板指数一道都在回调小幅休整。目前还是持股待涨中,继续看多做多。

(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