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纠结行情有望在下周结束

周五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逐步震荡回落,全天低开低走小幅调整。最终沪指下跌26点报3012点,K线上收出一根小阴线。创业板下跌0.67%,K线上也是一根小阴线。沪市全天成交量1975亿,量能还是继续萎缩。

早评《周五能否走出一片艳阳天》中指出“周五的看点仍然还是在于创业板能否向上拉出中阳线,如果盘中有回打,则20天线2245点将构成强支撑,回落仍是低吸机会。如果向上拉升,则有望走出放量中阳线直接启动题材股的行情”,今天指数向下回打,20天线强支撑符合预期。

最近的市场走得也是异常纠结,反复上下来回震荡,尤其是中小创指数,从7月1日以来就一直是在横盘震荡,使得整个市场都比较沉闷,反弹行情也显得有些鸡肋,没有营造出赚钱效应。

在蓝筹板块带动沪指攻上3000点之后,权重股步入了休整,但是题材股却还是没有接力,市场个股难以活跃起来,赚钱效应体现不出来,这是市场比较磨人的原因所在。

题材股的持续震荡,主要也还是与监管层相关。前期欣泰电气被强制退市,随后一些短线大幅上涨的妖股也被要求停牌自查,这对市场题材股的炒作热情有一定的冲击。

对欣泰电气这种垃圾公司进行处罚也无可厚非,欺诈上市更应该追究的是当时包装上市的推手以及批准上市的责任。对于妖股炒作的监管,倒认为是监管得过了一些。

譬如此前停牌自查的GQY视讯恒信移动,在受任天堂游戏的刺激下走出连续大涨,被要求停牌自查,这个监管的尺度就显得似乎过了一些。对于A股来说,至少监管应该更多的是向欺诈、造谣、违规减持、违规信披、内幕交易等方面入手。

从技术走势来看,沪指、创业板指数今天的向下回调,都逼近了20日均线。20日、30日均线作为中期均线,向来都有较强的意义,通常震荡回踩的时候,20日线都有较强支撑,这一点在今天盘面上也有所体现。

创业板的20日均线上移到2245附近,由于其震荡休整的时候较长,5、10日均线也与20日均线在逐步粘合,这种粘合之后通常都将会有大一点的变盘。目前来看,这种变盘向上的概率相对较大。

尽管最近的行情一直走得比较纠结,比较磨人,但是一些题材股还是在逐步活跃中,市场仍然还是在逐步。整体上,市场还是处在大反弹行情的初期,只不过是时间换空间的走法。

下周大盘在20日均线强支撑位置有望结束震荡继续上行,创业板指数的走向仍然还是关注的重点。手中的个股,只要不是被暴炒的,都可以继续持股,有资金仍可逢跌加仓。

实盘操作上,持有的个股都向上逆势拉升,尾盘略有回落。实盘根据情况,调整了部分股票仓位的配置。目前仍满仓题材、持股待涨中。(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