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有望中阳反击

周一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全天来回震荡,尾盘略有上收。最终沪指上涨3点报3015点,K线上收出一根十字星。创业板下跌0.18%,K线上也是一根十字星。沪市全天成交量1754亿,量能依旧萎缩。

早评《周一关注20日线强支撑》中指出“预计周一大盘小幅低开后略有震荡,沪指还会回探一下30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随后多将会企稳上拉,全天震荡收小阳线的概率较大”,盘中也提示今天量能萎缩,全天多将是震荡格局,分析与盘面完全一致。

大盘今天仍然还是在缩量震荡,盘中回打了20日线支撑,沪指收盘还是在20日线之上,创业板指数则略低于20日线。市场还是比较沉闷,个股普遍还是在震荡休整。

不过,今天OLED、虚拟现实、石墨烯概念表现相对强势。其中OLED、虚拟现实是一直看好的两大题材,主要是这两大题材对整个社会的生活方式上会带来较大影响,注定了其将会是一个较大的可持续题材。

近期创业板指数持续震荡,从7月1日到现在,已经震荡休整了近一个月的时间,这与监管层的态度也是有一定关系。每次一些题材股被大幅炒作的时候,就被要求停牌自查,这无疑给活跃的资金形成了压制。

从行情发展来看,且不论这种监管是否合理,但至少在涨与跌的选取上还是有不合理的。涨的时候监管,跌的时候就是合理的,这显然是有悖于常理。该交还给市场的,就应该让市场自由发展,监管更多的应该还是对于欺诈、违规信披、违规减持、内幕交易等进行监管。

当然,这并不排除监管层的初衷是想呵护一下这难得的反弹行情,毕竟这种时间换空间的走法,能够在小小的空间里让整个行情走得时间更长,至少目前的行情呈现出来的就是这样的意图。

仅仅从技术走势上来分析,持续缩量震荡之后,20天线是一道超强支撑,这里极限位置也只是30日线,也就在下方附近。简言之,这里的回踩空间比较有限,反弹一触即发,持续休整后周二有望中阳反击。

实盘操作上,今天持有的OLED、虚拟现实概念股继续逆势中长阳拉升,市值再创近期新高。目前仍满仓题材、持股待涨中。(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