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缘何暴跌

周三沪深两市大盘小幅高开后略有冲高便一路回落,上午尾盘开始加速杀跌,市场多数个股都走出中长阴杀跌的格局。最终沪指下跌58点报2992点,K线上收出一根长下影中阴线。创业板大跌5.45%,K线上是一根长阴线。沪市全天成交量3168亿,量能明显放大。

早评《周三重点关注市场量能变化》中指出“对于大盘的趋势,一直认为当前还是反弹的初、中期,后面还会有进一步的反弹。不过,周三能否直接向上继续反弹重拾升势,这还要市场进行补量”,大盘直接高开低走放量杀跌,超出之前的预期。

今天沪指尾盘在中石化、太保、人寿、平安、中信证券等大蓝筹的拉升下略有上收,这是明显的护盘动作。但是创业板基本没有上收,全天走出长阴线,个股也普遍暴跌,近100只股票跌停板。

市场持续震荡之后走出了一根长阴暴跌,尽管其中有各种各样的因素造成,包括新股IPO发行的提速等等,但是其中最主要原因还是在于监管层的人为干预。

前期蓝筹板块带动沪指冲关突破3000点,这期间题材股持续震荡休整,也是符合市场规律,毕竟场内的资金量还难以支撑起蓝筹与题材股共振普涨的格局。但是蓝筹休整之后,题材股却迟迟不能接力。

不接力、维持这种震荡格局也就罢了,今天走出了一根长阴杀跌,这确实与人为干预密切相关。蓝筹休整之后,题材股略有表现,涨幅稍大的个股就被特停,要求自查,这在之前博文分析中也吐过槽。

关于个股涨幅较大的特停自查,标准是什么,依据是什么,这都还有待商榷。对于监管层,对市场的监管恐怕更多的精力应该放在对欺诈、造谣、内幕交易、违规信披、违规减持等问题上,而不应该盯着涨幅榜。

一方面不让题材股炒作,不想让市场涨得过快,来压制市场,一方面又想尽可能多的IPO,这种拍脑袋的想法,只能说是想当然。因为这种决策,考虑的只是自身的政绩、上市公司的利益,完全没有考虑市场参与者的利益。

被强制退市的垃圾股ST欣泰今天倒是逆势涨停,这种垃圾股还会有资金来炒作,着实对近期所谓的严格监管是一次打脸的行为。监管的行为应该要从市场的实际出发,不能放大手中的权力,不能过于随意。

当然,吐槽归吐槽,至少监管的初衷是好的,是想让市场走得更慢一些,更健康一些,更注意投资价值。仅从今天暴跌之后的市场形态来看,下方60天线、120天年线都对指数构成了强支撑。

目前的位置,无论是政策面还是技术面,都还没有持续暴跌的基础,更谈不上股灾的问题。尾盘蓝筹护盘,护的只是沪指,创业板还是长阴线,这将使得周四早盘还会有顺势回打。

不过,周四早盘再顺势回打一下60天线、120天年线之后,多将会出现反抽走势。反抽之后,可以重点关注指数反抽力度以及手中所持有个股反抽力度。原则上,规避涨幅较大的高位股票,低位滞涨的仍可持有。

实盘操作上,今天还是继续持股未动,所持的个股早盘逆势上涨,随后也与创业板指数一同快速杀跌。目前,还是持有等待暴跌后的反抽。(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