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影线能否止跌企稳?

周四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来回震荡,上午尾盘继续一波快速杀跌,午后逐步回拉。最终沪指上涨2点报2994点,K线上收出一根低开小阳线。创业板下跌0.73%,K线上是一根下影小阴线。沪市全天成交量2176亿,量能略有萎缩。

早评《周四关注市场反抽力度》中指出“预计周四早盘顺势回打下影线之后,将会企稳回拉走反抽行情。指数反抽的力度决定短线行情的强弱,个股的反抽力度则决定个股短线走势的强弱”,盘中指出下午多将会收出下影线,分析与盘面基本吻合。

今天盘中煤炭板块拉升护盘,带动沪指上收,这个动作还是与监管层在打压题材股的意图相一致。至于其背后的原因,不去推测,但是至少这种打压是有失偏颇的。

只要题材股就是高估,只要蓝筹就是低估,这种思路要么就是完全不懂市场,要么就是故意挖坑等养老金入市的有意为之。相对于有色煤炭钢铁这种没有任何前途的蓝筹,题材股更有其内在优势。

反观美国股市,微软、苹果这些科技巨头,也并非是传统行业的蓝筹板块,但是其市值仍然居于是美股的领军者。这本身也说明,仅仅看所谓的估值,是存在一定出入的,刻意打压就更有失偏颇。

技术走势上来说,由于蓝筹板块的护盘,沪指在这两天的杀跌中走得要稍强一些,这无形中又将会不少散户的资金推动到蓝筹板块上。以中小创为代表的题材股则走得相对较弱,基本上连续两天杀跌。

不过,在连续中长阴杀跌之后,今天创业板指数如期收出下影线,短线还将会有反抽走势。这里的反抽,通常是回抽5日均线,到时候再视反抽的力度定手中个股的走留。对于空仓的如果今天没有抄底,周五反抽的时候不宜再追进。

实盘操作上,今天还是继续持股未动,所持的个股还是随创业板指数一同继续调整。目前,还是持股等待长阴后的反抽,后续通过高抛低吸来降低持仓成本。(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