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继续杀跌还是震荡回抽?

周五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来回震荡,午后逐步回落继续调整。最终沪指下跌14点报2979点,K线上收出一根小阴线。创业板下跌0.81%,K线上也是一根小阴线。沪市全天成交量1702亿,量能继续萎缩。

早评《周五多将超跌反抽》中指出“创业板周五如果平开,5天线则在2191点附近,距离目前还有一定空间。这意味着要么周五反抽会走出较大力度,要么会一直震荡,等着下周一5天线进一步下移”,今天指数继续震荡回打,走势相对较弱。

沪指由于蓝筹板块的沪指,最近几个交易日的跌幅相对要小一些。但是创业板中小板则跌幅较大,连续杀跌之后跌破60天线、120天半年线,回打到日线趋势线下轨支撑位置。

对题材股的监管是本次暴跌的主要原因,不过这种动辄特停自查的做法还是有失偏颇。从市场的角度来说,很难给出一个标准来判断哪一些个股是正常的上涨,哪一些个股的上涨是炒作。

对虚拟现实、OLED以及之前被市场关注的石墨烯概念,其自身代表的科技性肯定是毋庸置疑的,未来对人类社会生活方式的变革也将会是巨大的,并不能因为是题材就否认其自身的价值。

相对而言,有色、煤炭、钢铁、银行、保险虽然是蓝筹股,但是并不代表这些蓝筹就有好的投资价值。这种理念更像是只喜欢传统行业,拒绝新兴行业,与大层面上一直提的经济转型应该是相悖的。

道理很简单,但是市场就是市场,无论初衷是什么,干预是否合理,趋势已经被破坏,这一点既成事实。从趋势上看,短线走势被破坏,要修复起来需要时间。

不过,连续杀跌之后,创业板指数刚好位于趋势线支撑,自身有反抽的要求。下周一如果平开,创业板的5天线将会下移至2163点,这对指数的反抽仍将会构成压力。

如果下周一继续做空再度杀跌,则这里的调整将是一步到位。相对来说,下周一依托趋势线下轨震荡反抽5天线的概率更大一些,但是反抽之后还会有反复,短线被破坏之后都需要时间来修复。

从操作策略上来说,对于手中已经被套的个股,只要不是高位杀跌的就建议继续持股。手中还有资金的,可以盘中急跌低吸回拉高抛做T。空仓的要进场抄底,最好选择深跌的,而不要去选择高位抗跌的,不少抗跌的个股都在陆续补跌中。

实盘操作上,还是继续持股未动,耐心等待长阴后的反抽。后续通过高抛低吸来降低持仓成本,这种市场确实也是无奈,以后也只能被逼着做超短线的投机操作了。(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