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持续震荡何时了?

周二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来回震荡,尾盘指数向下一波快速回落,沪指一度失守10天线,随后又快速上收。最终沪指上涨4点报3089点,K线上收出一根小阳星。创业板上涨0.31%,K线上也是一根小阳星。沪市全天成交量1791亿,量能继续萎缩。

早评《周二关注10天线支撑》中指出“尽管周一沪指收了小阴线,但是仍在10天线之上,仍然还是横盘震荡的走势。周二这条均线将上移至3080点附近,能否有效支撑将决定回打的力度”,盘中回落指出仍然还是在横盘震荡,分析与盘面基本一致。

在昨天集体回调之后,今天大盘并没有承接昨天的走势,沪指的10天线起到了较好的支撑,尽管尾盘一度失守,但是最终还是收在了10天线之上,短线尽管是持续回落,但是整体走势仍然是震荡行情。

从上周一高点算起,市场已经持续横盘震荡了六个交易日时间,沪市成交量从此前的3000余亿萎缩到了今天的1791亿,量能基本回到了放量反弹前的水平。

沪指的缩量震荡,整体来说还是较为健康的走势,在年线的反压之下,持续在5、10天线之上横盘震荡,尽管有所回落,但是趋势却还是横盘,呈现出时间换空间的格局。

相对来说,创业板走得较弱一些。由于监管层的强行干预,前期沪指向上反弹的过程中,创业板表现较为低迷。沪指震荡回落之后,创业板依旧没有接力的迹象,这也更加加剧了个股的分化,多数个股表现低迷。

仅从沪指走势来看,连续缩量震荡之后,其短线超买的指标已经得到修复。10天线明天将会继续上移,逐步会封闭震荡的空间,后续要么再度向上放量攻击年线,要么就会继续向下一个支撑3051点位置震荡。

短线要结束震荡重回上涨格局,除了量能要放大之外,还需要有新的热点。前期举牌概念带动了地产板块的拉升,走出比较持续的一波上涨,后续同样也需要有一个可持续的热点,否则就仍难有效攻击年线。

实盘操作上,持有的两只股票均小幅上涨。目前按照三分之一中线仓、三分之二短线仓、短线以热点为主、持股不超过一周(5个交易日)的策略进行配置。(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