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红周四还是黑周四?

周三沪深两市大盘小幅高开后全天来回震荡,沪指最终失守10天线。创业板指数表现略强于沪指,小阳线报收。今天是本周第四个交易日,大盘是红周四还是黑周四?

仅从沪指的走势来看,在年线的反压之下,沪指持续在年线和10天线之间横盘震荡,周三收盘失守10天线后,今天多将会有大一点的动作,相对而言,向下回打3051点缺口的概率较大一些。

从成交量来看,沪市周三成交量萎缩至1684亿,基本回到了反弹之前的水平,算是近期的地量。通常缩量到一个相对的低点之后,短线也容易出现小变盘。

不过,从创业板走势来说,由于前期监管层的强行干预,其本该补涨的时候却被长阴线下杀,整个市场的节奏被破坏,导致持续两个月走弱。其短线能否接力,也还是周四的一个看点。

由于上方年线的压制,如果这里要向上变盘,需要成交量有效放大,至少应该放大至2500亿以上,最好是3000亿以上,才可能有效突破年线。如果量能不放大,短线向上突破的概率就相对较小。

实盘操作上,周三出掉了短线仓位,出局的短线资金暂时保持观望。实盘将一直按照三分之一中线仓、三分之二短线仓、短线以热点为主、持股不超过一周(5个交易日)的策略进行配置。(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