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调是否告一段落?

周四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一度快速回落,沪指盘中最低回打至3041点,午后开始逐步回拉。最终沪指下跌17点报3068点,K线上收出一根低开下影十字星线。创业板下跌0.53%,K线上也是一根低开下影十字星。沪市全天成交量2009亿,量能略有放大。

早评《红周四还是黑周四》中指出“周三收盘失守10天线后,今天多将会有大一点的动作,相对而言,向下回打3051点缺口的概率较大一些”,早盘认为回补3051缺口后还会分时回打20天线3040附近,回打之后认为回调基本到位将会反抽3079点缺口,随后如期上收,分析与盘面基本一致。

今天沪指向下跳空低开,在3079点留下了一个向下的跳空缺口。尽管盘中一度快速回落,回补掉了3051缺口并回打到3041点20天线附近,但是尾盘还是再度收回,收盘仅仅只是小跌。

从大的趋势上来说,当前位置仍然还是在一个中长期的底部区域反复上下震荡。从当前小的趋势来说,前期上攻年线之后遇阻回落,当前还是处在回落蓄势的阶段,暂时还没有迹象显示会有一波大的调整。

只不过,由于年线阻力相对较大,要向上突破需要成交量的有效放大,需要蓝筹题材的有效配合,这在前期举牌概念消耗了蓝筹较多的动能之后显得有些吃力,上攻年线至少在短线还有难度,需要进行充分的休整蓄势。

创业板为代表的题材股在这一两天表现相对略强于蓝筹,在前期被监管层强行干预之后,市场的节奏基本被打乱,题材股也一直没有接力拉升,这也使得整个行情走得比较纠结,营造不出赚钱效应。

今天向下回打了20、30天线支撑之后尾盘向上回拉,明天大盘在盘中多将还会有继续向上反弹的动作。沪指早盘3079点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明天多将会被回补,但是如果量能不能够有效放大,热点不能够持续,这种纠结的震荡格局就还会继续。

实盘操作上,短线仓昨天暂时出局后今天在低点接回,中线仓小幅上涨仍持有未动。实盘将一直按照三分之一中线仓、三分之二短线仓、短线以热点为主、持股不超过一周(5个交易日)的策略进行配置。(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