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持续震荡 短线看涨

周一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全天来回窄幅震荡,创业板冲高回落,表现略强于沪指。最终沪指下跌0.28点报3070点,K线上收出一根十字星。创业板上涨0.16%,K线上收出一根上影十字星。沪市全天成交量1664亿,量能再度萎缩。

早评《周一重点关注创业板走向》中指出“预计周一沪指继续小幅震荡的概率较大,创业板有望向上小幅反弹。全天关注的重点仍是成交量能否放大,以及题材股能够重新活跃、市场热点能否持续”,沪指创业板指数的分析与实际盘面基本一致。

今天盘面整体还是较为沉闷,沪指依托20天线继续震荡,收出缩量十字星,和之前金针探底的十字星相对,在20天线位置有企稳的迹象,但是上方的年线仍然对指数构成强压。

相对而言,创业板指数尽管也还是在继续横盘震荡,但是其短线走势要略强于沪指。创业板指数连续两个交易日冲高回落收上影线,横盘的形态偏强势,有蓄势拉升的迹象。

从趋势上来看,前期冲击年线未果,沪指向下回落休整蓄势,整体上回落的幅度并不大,用时间来换空间的迹象较为明显。这期间,尽管题材股仍未接力,但是创业板在逐步活跃。

只不过,由于创业板尚未走出明显的接力上涨,这使得题材股尽管有所活跃,但是仅仅只限于少数个股,热点也轮动过快,今天的PPP概念是新启动,能否持续也还要看创业板指数的表现。

预计短线沪指依托20天线震荡后多将会再度向10天线、年线位置小幅拉升反弹,创业板可能会走出接力上涨的格局。操作策略上,目前的市场仍不宜直接追涨,但对于刚刚启动的个股可以逢低吸纳。

实盘操作上,早盘短线仓低位跟进了一只刚启动个股,盘中一度大涨、尾盘小幅回落,中线仓横盘震荡仍持股未动。实盘将一直按照三分之一中线仓、三分之二短线仓、短线以热点为主、持股不超过一周(5个交易日)的策略进行配置。(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