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以缩量攀升为主

周五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盘中来回震荡逐级回落。最终沪指下跌8点报3033点,K线上收出一根小阴星。创业板下跌0.55%,K线上收出一根小阴线。沪市全天成交量1474亿,量能略有萎缩,还是在近期的阶段性地量位置徘徊。

早评《周五关注3032点缺口动向》中指出“预计周五大盘小幅低开后会去顺势回补一下3032点缺口,随后多将还会向上回拉,全天维持缩量震荡收小阴星或小阳星的概率较大。操作上,不要冲动去做追涨动作。要么继续持币观望,要么持股待涨”,分析与盘面基本一致。

今天指数早盘略有回拉后便逐级震荡回落,仍然收出一根小阴星。但是沪指最低点3032.80点,仍然还是没有回补之前3032.45点的缺口。虽然相差零点几个点,但是还不算完全回补。

此前中秋节后开盘便分析过,国庆前的两周大盘多将是缩量震荡的走势,尽管趋势是要向上回补3078点缺口,但是长假效应会使得这个过程将是缩量震荡的模式。目前来看,市场基本和预判的一致。

下周还有五个交易日,之后又将会迎来国庆长假。下周一大盘多将会顺势回补掉3032点缺口,这基本上没有太大悬念。此前指数向上跳空,当时指出过虽然技术理念上存在岛形反转的可能,但是市场人气决定了这里只是个普通缺口,还将会被回补,这一点也基本得到市场的验证。

同理也可以得出,指数在3078点的缺口也很难是向下的突破性缺口。虽然市场走得比较鸡肋,但是政策面、技术面并不支持走出一波持续的大调整,3078点在国庆节前或节后还将会被逐步回补。

下周大盘在顺势回补掉3032点缺口之后,多将还会震荡向上回拉去试图回补掉3078点缺口。尽管9月的行情走得十分鸡肋,中秋前持续下跌,中秋之后又极度萎缩震荡,但是十月行情还是值得期待。

技术面上短线超跌的格局仍然没有改变,有向上反弹的需要。规律上,今年还没有出现过一次吃饭行情,也不符合以往市场规律。政策面上,国庆后将迎来六中全会的召开,这将对市场会形成刺激。

仅就下周而言,震荡回拉去试图补掉3078点缺口的概率较大。但是过程仍然还是缩量震荡的模式,操作上不宜激进,手中超跌的被套的股票,可以耐心持股。手中有资金的,也可以继续持币观望。

实盘操作上,短线仓继续向上反弹,不过中线仓再度回落向下调整,目前还是持股未动,等待短线的进一步超跌反弹。实盘将一直按照三分之一中线仓、三分之二短线仓、短线以热点为主、持股不超过一周的策略进行配置。(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