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衰竭缺口即将出现

周一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尾盘开始放量跳水。最终沪指下跌53点报2980点,K线上收出一根光头光脚中阴线。创业板下跌1.56%,K线上收出一根上影光脚中阴线。沪市全天成交量1623亿,量能与近几天相比略有放大。

早评《周一能否震荡上行》中指出“预计周一大盘小幅低开顺势回补掉3032点缺口之后,指数还会有小幅回拉,全天继续走缩量震荡的概率相对较大”,早盘10点20分盘中指出“大盘分时走势有点不太对劲,似乎是要出中阴的迹象”,在上涨红盘提示清掉了短线仓。

今天的大盘向下再度小幅跳空低开后,第一个小时持续震荡回落,尽管幅度不大,但是回拉的力度太弱,结合具体盘面,也就得出了大盘有出中阴迹象的结论。

指数在3000点整数关口盘中有所抵抗,但是力度太弱,蓝筹集体砸盘,尾盘直接破掉了3000点,回打到了2975-2980强支撑位置。不过,由于指数收出光头光脚中阴线,周二还将会有顺势下跌。

这个位置出光脚中阴线,也并非是坏事。沪指在3078点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尚未回补,今天在3032点又留下一个跳空缺口,且走出一根光脚中阴线,这意味着3032点缺口是一个持续性缺口。

光脚中阴线,明天只要再一个小幅低开,即能走出第三个衰竭性缺口。如果走出衰竭性缺口,意味着这里的回落杀跌的力量就会衰竭,短线将会迎来转机。

从3078、3032这两个缺口相隔的空间来看,间距很小,其量度跌幅也会相对较小,即今天中阴线之后,再向下杀跌的空间不会太大。如果周二大盘能够顺势低开再出一个缺口,则是一个比较好的抄底时机。

实盘操作上,早盘从分时图观察到有出中阴的迹象,短线仓在上涨红盘的时候暂时清仓出局,中线仓继续调整、仍持股未动。实盘将一直按照三分之一中线仓、三分之二短线仓、短线以热点为主、持股不超过一周的策略进行配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