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调整是否已经结束?

周二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尾盘2点半开始向上快速回拉。最终沪指上涨17点报2998点,K线上收出一根低开小阳线。创业板上涨0.84%,K线上也是一根低开小阳线。沪市全天成交量1334亿,量能还是继续萎缩。

早评《周二关注衰竭缺口能否出现》中指出“预计周二大盘将会向下再度跳空低开,如果盘中再杀跌,手中有资金的可以逐步低吸”,早盘向下回打之后,在盘中低点提示接回昨天高位出局的短线仓,在规避了昨天中阴杀跌之后,今天收盘还有几个点的盈利。

今天尾盘回拉应该并不意外,这在昨天中阴杀跌之后,出现回拉是技术上的要求,这在盘中有所提及,也是今天盘中低点接回高抛个股的主要原因。但是尾盘的回拉,还难以确定短线调整就此结束。

短线回拉主要是超跌反抽,这在短线严重超卖之后,中阴线杀跌往往会伴随着反抽。但是由于量能萎缩,这里的反抽暂时还不能作为调整结束的信号,短线还会有反复。

尤其是国庆长假即将来临,长假效应还会再次显现,这也是沪市成交量仅仅只有1334亿的原因。尽管看好节后行情,但是节前还会有反复,在今天尾盘反抽之后,明天再反抽5天线将会再次面临压力。

不过,从趋势上看,节前的调整还是为了节后的反弹。今年一直没有出现过一次吃饭行情,在国庆节后的十月还将会迎来六中全会这样的重磅政策利好,加上技术面严重超跌,节后行情是值得期待的。

操作策略上,昨天早盘高点已经提示过对短线仓的高抛,今天在盘中低点也进行了接回操作。既规避了下跌,又逆势赚取了利润。今天低吸之后,明天继续向上反抽时可以考虑再适当高抛减仓,节前应该还有一次高抛低吸的超短机会。

实盘操作上,昨天早盘上涨时清掉短线仓,今天基本在最低点接回,中线仓也收复了昨天的下跌失地,目前继续持有中。实盘将一直按照三分之一中线仓、三分之二短线仓、短线以热点为主、持股不超过一周的策略进行配置。(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