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理性看待节前的弱反弹

周四沪深两市大盘小幅高开后全天来回震荡,盘中在券商板块的拉升下一度小幅冲高,尾盘又逐步回落。最终沪指上涨10点报2998点,K线上收出一根上影小阳星。创业板上涨0.31%,K线上也收出一根上影小阳星。沪市全天成交量1227亿,量能还是继续萎缩。

早评《周四或有二次回踩》中指出“预计周四大盘多将会小幅低开,略有震荡后多将继续向下二次回踩,强支撑位在周二低点2969点,再向下的强支撑在2950点。盘中如有急跌,可以加大低吸力度”,今天大盘高开后冲高回落,比预期要走得强势一些。

尽管今天没有出现向下的再次回打,但是指数也同样没有走出向上的强势反弹。这应该是市场的预期之中,长假效应使得成交量极度萎缩,这种地量的背景下,市场走不出强势反弹行情。

弱势反弹,具有两面性。一方面,它表明了指数短线严重超跌,这一点之前已经有过多次分析,也是之前计划持股过节的主要原因。另一方面,弱势反弹表明节前难有行情,提前弱势反弹,就降低了节后强势行情的概率。

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来看,今天大盘如果能够向下再次回打,应该是最完美的走势,这样将会使得短线超跌更为明显,会加大节后反弹的张力,会使得节后的反弹更有力度。

既然今天市场没有选择回打,反而向上走弱势反弹,这一定程度上就消耗了下跌中多头好不容易积攒下来的反击力量,也给短线增加了一些不确定性。

明天能不能持股过节,多了一些变数。原则上,如果明天大盘能够继续向下回打,则明天持股过节就是一个好的选择。如果明天继续弱势反弹,那么持股过节这个计划就要打上一个折扣了。

实盘操作上,昨天出掉抄底的短线仓后,今天向下回落、暂时没有接回,中线仓横盘震荡仍持股未动。实盘将一直按照三分之一中线仓、三分之二短线仓、短线以热点为主、持股不超过一周的策略进行配置。(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