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月有望走出今年吃饭行情

周五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震荡走高,全天基本维持弱反弹的震荡格局。最终沪指上涨6点报3004点,K线上收出一根小阳线。创业板上涨0.17%,K线上收出一根小阳星。沪市全天成交量仅1128亿,量能继续萎缩,再创地量新低。

早评《节前能否进场抄底》中指出“周五如果向下回打,盘中急跌可以进场抄底接回之前高抛的仓位,如果周五继续弱反弹,可以保持观望,暂时持币过节。当然,更好的是选择中立态度半仓持股”,之前高抛的短线股连续调整逼近前期低点,盘中分两次全部接回持股过节。

今年大盘走得也是比较罕见,前三个季度都没有出现过一次吃饭行情,整体上都是在下跌、震荡中度过,行情走得十分鸡肋。不过,十月即将来临,后面的四季度大盘仍然有较大概率会走出吃饭行情。

吃饭行情基本上是历史规律,也有其内在的技术规律。作为目前的行情来讲,短线大盘连续调整之后已经严重超跌。节前尽管十分低迷,成交量不断新低,但是弱反弹之后,指数KDJ已经开始向上金叉。

除了技术上超跌有技术反弹的要求之外,政策面上十月也整体趋暖,其中最大的事件莫过于10月24日将要召开的六中全会。这个重大的会议预期,将会形成大盘带来政策上的稳定器和催化剂。

十月份还将会有陆续披露的三季报以及相关预报,这也会给市场带来潜在的热点。整体上看,十月有望走出今年的吃饭行情。但是是否节后直接就能够展开,这还要看外围市场的表现。

原则上,A股休市的这九天,美股只要不出现持续暴跌,那么节后就有望延续金叉之后的反弹走势,直接走出一波今年的吃饭行情。如果美股走了持续暴跌的行情,那十月的反弹行情展开之前还有二次回踩。

实盘操作上,今天低点接回了之前高抛的短线仓,略有盈利,节后有望实现一波20%的收益,中线仓横盘震荡仍持股未动。实盘将一直按照三分之一中线仓、三分之二短线仓、短线以热点为主、持股不超过一周的策略进行配置。(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