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步入结构性补涨阶段

周四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在蓝筹板块的带动下震荡回拉,沪指再度强势收涨。最终沪指上涨16点报3229点,K线上收出一根小阳线。创业板上涨0.28%,K线上收出一根小阳星。沪市全天成交量2266亿,量能与昨天相比略有萎缩。

早评《周四关注沪指短期均线支撑》中指出“预计周四沪指多将小幅低开,盘中围绕5天线来回震荡后,10天线有效支撑收下影星线概率较大。创业板盘中回打20天线约1883附近,如果能有效支撑,则仍是震荡,如果破掉,则会回落做双底”,沪指强于预期,创业板基本符合预期。

沪指最近的走势非常强劲,一直向上震荡攀升,虽然每天涨幅不大,但是十来个点的小阳线向上拉升,也走出了逼空的气势,而且这种格局比大起大落走得更为持久。

今天盘中最先起涨的还是新疆龙头天山股份,直接带动了基建、钢铁的拉升,随后向下回落的过程中,有色煤炭又出来拉指数。等有色煤炭回落的时候,石油电力又启动拉升,尾盘券商再度小幅异动拉升。

蓝筹板块的轮动护盘,是催生沪指向下小阳线逼空的主要力量。相对来说,创业板就走得非常弱势,一直不上涨,跌的时候幅度还要大于沪指,这更加印证了大资金主要还集中在主板炒作的判断。

从目前走势来看,虽然大资金还是集中在主板,但是由于新疆板块涨幅过大,龙头天山股份已经到了博傻的阶段,大基建面临回调的压力。在这个位置,资金开始启动了其它二三线蓝筹的补涨。

这一点,从昨天的电力、今天的石油就能看出端倪。昨天的电力龙头大唐发电带动整个电力板块拉升,今天石油中的龙宇燃油、准油股份又向上拉升封板,都是典型的补涨走势。

二三线蓝筹的补涨,也说明当前指数步入到了反弹的中后期。从时间上推算,两会前还有两周左右时间,按照目前每天10个点左右的运行速率,空间上刚好到3300点强阻力位置。

既然行情步入到了中后期,在操作策略上就可以适当进行一些调整。对于近期涨幅过大的蓝筹,建议予以规避。对于低位滞涨的蓝筹,可以逢低吸纳,然后等待补涨的动作,整个补涨完成后也就到了离场时机。

实盘操作上,早盘出掉了电力龙头股大唐电力,加仓了另一只电力股,目前小幅拉升,持股等待轮动上涨。

(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