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期指松绑对市场影响几何?

周四早盘指数小幅回落震荡后又继续震荡向上拉升,沪指走得非常强势,基本上是小阳线加十字星逼空震荡上行。不过在连续逼空后,昨天晚间出了两条消息,加上周末消息面不确定性,大盘多将会回落休整。

第一条消息是中金所公告对期指进行了松绑,同时新华社专门刊文称期指松绑不会对股票市场正常运行产生影响。第二条消息是人社部称北京等7省市3600亿养老金已开始投资运营。

期指松绑的这个消息,在春节前就已经多次吹风。当时也判断过,A股向来是先放传闻,也就是先给市场打打预防针,之后会再正式推出。这一次也不例外,只不过推出的时间选在了周四,并非周末。

这种安排应该是利用周末的消息面来给这个利空进行缓冲的空间。如果周五市场反映强烈,那周末可以出一点小利好来对冲,如果周五表现平稳,那就让市场自由发挥。

股指期货在目前的制度下,虽然说有助涨助跌的功能,但是趋势上助跌的力量更易于助涨。所以昨天晚间消息出来后,新华社也专门发文吆喝,这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味道,更说明A股的期指制度是利空。

正是如此,市场叠加了另外一条消息,即人社部称养老金已经开始投资运营。这个消息应该也是真实的,从去年底到春节前后这一波,都是走的明显指数行情,是大资金运作,这符合养老金入市的风格。

这个周末按照预期,多将还是有一批新股申购,IPO的节奏不会改变,中途只是因为春节原因停发两周而已,但是从监管层的表态来看,新股发行不会停止,减缓速度也只是奢望。

目前距离两会还有两周左右,还有接近十个交易日的时间。从沪指运行的节奏看,每天十来个点的震荡上行,中途加上震荡休整的时间,差不多刚好能在两会前后运行到3300点一带。

至于最终反弹能不能突破前期3300高点,这还要看到时候的表现。但是以目前这种逼空的走势来运行,调整最后还是将会不期而至,主要就是看如何展开,当然这也是后话,暂时还是在反弹趋势之中。

今天消息面整体偏空,技术面超买,但是还在反弹趋势中。预计沪指多将会回落休整,还会再回探5天线支撑。创业板走势还是偏弱,短线看20天线能否有效支撑。操作上,之前抓热点龙头较为激进,接下来将会逐步趋稳健,并随着时间推移会进一步转为防守策略。

实盘操作上,昨天早盘出掉了电力龙头股大唐电力,加仓了另一只电力股,目前小幅拉升,持股等待轮动上涨。

(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