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重点关注这些可能爆发的短线股

行情简评本周沪指冲高回落,周K线上是一根上影线,连续震荡反弹后需要休整,但是整体形态并没有走弱,还在反弹趋势之中。创业板走得非常难看,之前反弹的时候力度较弱,周五下跌的时候使得周K线收小阴线,明显受制于10天线,形成一个空头排列,要防范其继续向下杀跌。周末消息面和之前预期一样,IPO继续高速发行基本上会成为以后的常态,其他方面如限制增发条件算是小利好。目前大盘的走势,已经步入了中后期,从周末选股情况也能看出,后续的机会应该主要是在补涨上,而且是主板的补涨。这意味着,后面的操作要更谨慎一些,预期也要放低一些。补涨行情走完之后,市场可能将会迎来新一波调整。

前期回顾上周末股票池更新对市场潜在的热点进行了筛选,集中在主板蓝筹上,其中的钢铁、有色、煤炭、电力、化工都有不错的表现,而且对蓝筹的轮动也有不错的预判。

本期热点按照惯例,周末继续对股票池进行更新。股票池主要是供参考、观察,以便有机会的时候可以快速出击。本周更新的内容主要就是下周可能会表现的热点个股,从选股的情况看,市场接下来的机会仍然集中在主板,但是以补涨股为主。入选股票都是经过几轮筛选后精心挑选出来的,由于文字限制,股票池仅提供入选股票代码及简要分析:


一、下周可能会表现的热点个股

1、600307酒钢宏兴、600399抚顺特钢、西宁特钢

简要分析:钢铁板块本周有过表现,涨幅大的个股予以规避,但是还是有一些个股仍有补涨潜力。尤其是宝钢武钢完成合并,对钢铁板块可能也还会有刺激,其中部分股还有补涨。

2、601991大唐发电、600863内蒙华电、600167联美控股、600416湘电股份、600982宁波热电

简要分析:这几只股票是电力板块。电力一般都被市场作为二三线蓝筹,通常在主板的指数行情到了中后期的时候会有表现,这在本周已经走出了一定幅度的上涨。但是从形态上看,电力仍有上涨的空间,不少电力股还有补涨的需要。这个板块兼具防御性和补涨潜力,可以适当关注。

3、600072钢构工程、600150中国船舶、600685中船防务、000768中航飞机

简要分析:这几只股票是军工、海工、高端设备类。形态上有启动补涨的迹象,部分个股在走主升浪,在反弹趋势末期的时候也可以适当关注。

4、000800一汽轿车、600006东风汽车、000625长安汽车、000927一汽夏利、000868安凯客车

简要分析:这几只股票是汽车整车概念股,同样也是偏二三线蓝筹,主要是集中在主板。从形态看,汽车股也同样有补涨的潜力。

5、600779水井坊、000596古井贡酒、600702沱牌舍得、603589口子窖、600059古越龙山、000568泸州老窖、600809山西汾酒

简要分析:这几只股票是白酒股,之前多次分析过,指数行情末端的时候二三线蓝筹会补涨,通常是电力白酒石油扫尾。石油由于之前混改有过一定涨幅,所以石油补涨的时候本周主要是个别石油股走出过涨停板。相对来说,电力白酒潜力更大,不过白酒整体上也有过涨幅,所处的位置也算不上是低位。

6、000507珠海港、601000唐山港、000582北部湾港、000088盐田港、600317营口港、600717天津港、601008连云港

简要分析:这几只股票是港口股,也主要集中在主板,相对处在低位有补涨的迹象和潜力。不过港口类以往的表现,通常都不太持续,多为脉冲式拉升。

7、600127金健米业、000860顺鑫农业、600540新赛股份

简要分析:这3只股票农业股,可以适当观察。虽然农业板块向来就不持续,但是毕竟农业供给侧也是今年才提,不排除也会有表现。


相关说明股票池提供的个股,每周末更新一次,对外完全公开。股友们可以同步更新,作为下周关注的重点。个股能不能走出预期的走势,还要根据盘面实时情况来进行判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