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调结束 开始加速冲顶

周一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沪指一路震荡上收,全天低开高走。创业板小幅高开后盘中一度回杀,随后向上回拉。最终沪指上涨37点,K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创业板上涨0.64%,K线上收出一根下影小阳线。沪市全天成交量2503亿,量能略有放大。

早评《周一重点关注沪指10天线支撑》中指出“沪指应该还只是中途的休整,休整之后还会有向上的反弹,走最后一波加速冲顶。预计周一沪指多将在10天线支撑位来回震荡,创业板多将会延续下跌走势”,沪指在10天线如期获得支撑向上反拉,创业板杀跌后遇支撑回拉。

今天大盘走得较为强势,在上周五杀跌之后,也在《下跌只是中途休整》对大盘进行了分析。实际上,仅仅相隔一天,沪指又再度中阳线形成了反包,强势程度还要超出之前的预期。

但是对于今天的中阳线,并不认为是新一轮上攻开始,还是和之前的分析一致,大盘在中途休整之后将会进行最后一波加速冲顶的过程。沪指用了四个交易日来横盘震荡,进行了休整,目前中途休整基本完成。

盘面上的热点,还是集中在主板。银行板块今天是带动指数回拉的主要动力,次新银行股带动整个银行板块的拉升,使得银行指数收出一根长阳线,还是大资金在主板上炒作。

白酒、航运、钢铁板块今天也有不错的表现,这在周末股票池中都有提及,其思路还是以补涨为主。在指数向上加速拉升的过程中,二三线相对滞涨的蓝筹将会逐步启动补涨走势。

创业板今天盘中走得比较低迷,盘中一度破位,不过在人气股加指标股的中青宝带动下,又向上回拉收阳。但是5、10、30日均线都还是向下勾头走势,20天线是短期最后一道防线,仍然有破位的风险。

两会召开前还有八个交易日的时间,目前的走势来看,沪指多将还会延续当前这种逼空的走势。同时,盘面也多将还会延续个股严重分化的走势,市场仍然是二八行情,冰火两重天的格局。

在目前这种情况下,做好冲顶的准备,尽量不追涨连续拉升的个股,操作的同时兼顾防守。同时紧盯大蓝筹的动向,尤其是中石油的动向,它一旦再度起涨,指数也就离顶部不远。

实盘操作上,目前持有半仓低位电力股、半仓机械股。

(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