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调整一触即发

周四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一路向下回落,午后医药板块带动指数小幅回拉。最终沪指下跌9点报3251点,K线上收出一根下影小阴线。创业板上涨0.31%,K线上收出一根下影小阳线。沪市全天成交量2368亿,量能还是略有萎缩。

早评《周四关注沪指5天线支撑》中指出“预计周四沪指多将小幅回落,盘中5天线仍是强支撑。创业板在昨天十字星震荡后,短线可能还会有补涨,但是补涨压力位在1950附近,且持续性还有待观察。在市场冲顶阶段,操作上适当保守应对”,盘面与预期基本一致。

今天沪指走得比较疲软,早盘震荡回落后,午后还走出了一波分时放量跳水,不过在5天线支撑位置,尾盘又再度上拉。创业板走得稍强势一些,尾盘回拉收红,继续在小幅补涨。

在昨天分析沪指的时候也指出过,由于前期连续向上逼空,使得沪指短线严重超买,加上3250-3300阻力区间有较强阻力,其回落调整的压力就相对较大,这也导致了今天沪指走势相对较弱。

创业板尾盘拉回,与其前期严重超跌也息息相关,之后的上涨过后中,创业板一直没有多少反弹力度,目前才刚刚站上30天线,反复震荡后还有补涨的要求。

但是对于创业板的补涨,其空间和时间上能够走多远,还要看盘面的情况。至少目前大盘已经处在反弹末端,调整一触即发,某一个因素就可能会使得调整直接展开。

美股目前也是连续逼空上涨,持续创历史新高,但是它的指标出现了顶背离。一旦美股回调,也将会触发顶背离带来的调整。A股同样连续逼空后需要调整,到时候多将会有共振回调,力度不会太小。

目前距离两会还有五个交易日时间,如果加上两会召开的时间,那还有十个交易日的时间。由于大盘中途一直没有休整,短期内应该很难连续逼空到两会。按照这个思路,与其撑到两会,不如提前调整,两会期间的时候还能够止跌企稳走小反弹行情。

对于现在的市场,短线操作以防御的策略来应对。确实有看好的补涨股,也可以少量仓位持有等着补涨。但是切忌去追涨盘中快速拉升的个股,尤其是已经有过涨幅的个股。这两天强势股已经在开始杀跌,已经不断有跌停股出现。

实盘操作上,清掉了手中的仓位,目前空仓等待调整的到来,下一次操作要在调整挖出坑之后才会进场抄底。

(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