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初期 两步三回头

周二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在权重股轮流护盘的作用下红盘报收,创业板全天窄幅震荡。最终沪指上涨3241点,K线上收出一根小阳线。创业板下跌0.02%,K线上收出一根十字星。沪市全天成交量1860亿,量能继续萎缩。

早评《周二大盘多将继续回落》中指出“在指数击破3200点之前,大盘的回调暂时还是温和的。预计周二沪指多将继续向下回打,3200点是较强支撑,指数如果回打到此位置,多将会再度向上拉回。创业板盘中关注其5天线支撑力度”,盘面走势要强于预期。

今天银行板块向上回拉指数,盘中有色煤炭也有过脉冲,尾盘一带一路中字头基建股小幅回拉,共振护盘带动指数又重新收复了10天线。但是沪市的成交量明显萎缩,全天仅1860亿,近期首次低于2000亿。

缩量反弹,还只是调整初期两步三回头的表现。除了股灾模式外,调整初期都是相对温和的,有一个反复短线诱多构筑顶部的过程,之后步入到调整中期的时候才会有中长阴。

外围美国股市也走得异常坚挺,连续创历史新高,也远超预期,加上周五两会即将召开,这些也对A股形成了一定的稳定力量,也刚好符合调整初期的模式。

从今天盘面来看,盘中有不少个股出现闷杀的走势,这主要是前期一些涨幅较大的个股。随着股价的强势拉升之后,获利盘丰厚,出局是不二之选。很多大资金出局的方式,都是高位反复震荡吸引接盘资金后,开始一路杀跌不回头的清仓模式。

沪指在调整初期,震荡回落的目标是20天线,目前在3200点上方附近,刚好叠加了3200点整数关口,这将会构成强大支撑,指数还会在这个位置反复构筑阶段性顶部低位。

操作策略上,切忌追涨此前已经有过较大涨幅的个股。要么保持观望,要么选择一些补涨的品种练练手。等到整个调整步入中后期的时候,到时候又会有很好的低吸进场机会。

实盘操作上,所持有的股票属于防御品种,昨天逆势小涨,今天逆势小跌,暂时持有未动,等走出一小波上涨后也出局观望。

(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