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小创补涨是否结束?

周三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早盘来回震荡,沪指早盘上下仅8个点的波动,午后2点一波快速回落,尾盘又逐步回拉。最终沪指下跌1点报3240点,K线上收出一根十字星。创业板下跌0.67%,K线上收出一根小阴线。沪市全天成交量1982亿,量能略有萎缩。

在昨天收评《窄幅震荡透露一大信号》和早上《如何理解A股的两会维稳》中,指出沪指还在调整周期,中小创上方横盘了近一年的平台聚焦了大量套牢盘,目前还只是以补涨应对。今天盘面走势也基本符合这个判断,中小创又再度回落震荡,并未延续之前的强势状态,仅仅只是补涨。

今天的盘面走得还是比较沉闷,石油、银行护盘回拉指数,中小创向下回落,带动了绝大多数个股的回调。早盘表现了一下的军工板块也冲高回头,龙头股北方导航也收了一根上影线,整个板块都没有出现涨停龙头股,盘面基本上没有突出的热点概念。

中小创指数继续向下回落,与刘主席对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黄云先提议的科技板块先推行IPO注册制试点表示建议很好的消息也有一定关联。注册制冲击较大的还是题材股中的伪成长股和垃圾股,所以提到注册制,市场总是退避三舍。

不过,从目前IPO的速度以及表态来看,高速发行新股实质上本身就是一个变相的注册制。这种影响更多的还是在于心理层面,但是目前市场本身处于弱势,心理层面的影响就会扩散到实际的市场层面。

两会还有五个交易日结束,在结束之前多将还会有维稳资金在维持市场的稳定。目前沪指本身处在调整周期,还有进一步回调的要求。中小创在本周一中阳突破之后,暂时还处在补涨范畴。

虽然今天向下小幅回落,但是尾盘仍然还是小幅回拉,创业板指数还在5天线之上,暂时仍以补涨来对待。只不过,这两天的走势可以看出,补涨的力度也不强势,创业板在1990-2000将会遇到第二道阻力。

最近的股票操作难度较大。蓝筹普遍处在调整周期,题材股又多数是一日游,发现拉升的时候去追涨容易被套,等回落的时候跟进可能就已经是出货,也同样容易被套,去潜伏可能会补涨的个股,如果就是不涨,也还是容易被套。

市场上表现更多的还是个别妖股的反复拉升,都是拉到了高位吸引散户跟风资金去接最后一棒,可操作性都不强。这种市场,确实走得偏弱势,两会维稳结束之后,中小创补涨一旦结束,多将会与沪指共振调整。

实盘操作上,手中的题材股小幅回落,还是在横盘震荡,暂时持股等待补涨。

(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