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看待大盘的冲高回落?

周一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沪指盘中还一度向上拉升,尾盘回落。创业板低开低走,全天震荡回调。最终沪指下跌2点报3266点,K线上收出一根十字星。创业板下跌0.9%,K线上收出一根小阴线。沪市全天成交量2492亿,量能还在放量阶段。

早评《周一关注题材股表现》中指出“预计周一大盘多将继续向上拉升,全天震荡走高收小阳或中阳的概率较大。盘中主要关注市场的量能能否继续维持放大状态,以及低迷了很久的题材股会不会有向上的轮动补涨动作”,大盘走势明显低于预期。

今天一带一路向下回落调整,这符合之前关于次新股资金在撤离、梅开二度的新疆水泥为首的一带一路也要回落休整的判断。盘中热点主要在军工、港口、自贸区概念上,其他个股表现较为低迷。

蓝筹板块中的煤炭今天向下打压指数,题材股中基本上没有明显热点效应。市场的这种低迷表现,与创业板目前走势息息相关。这个指数从去年7月开始被强行打压之后,一直低迷,基本上没有过好的表现。

目前来看,尽管今天指数冲高回落,但是成交量仍然保持较好,沪市的成交量还接近2500亿,今天的十字星是正常的震荡,短线的趋势没有改变,仍然还是震荡攀升的格局。

创业板虽然今天走得偏弱,但是仍然还在之前的横盘震荡走势之中,下方的30、60天线都还有较强支撑,还是在磨人的震荡。这种趋势没有走弱,但是也暂时还没有转强的迹象。

最近的市场每次有上破迹象的时候都又砸下来,每次有下破迹象的时候又都被拉回,这其中还是有资金在背后干预,主要还是为了保持市场的稳定,至少是表面指数的稳定,这样一些如IPO等政策才好实施。

对于操作来说,这种市场除了个别妖股外,基本上只要追涨就容易被套,盲目追高就容易造成被动。但是买低位的股票也容易出现介入之后始终不启动的局面,操作难度较大,潜伏也需要耐心。

实盘操作上,个股还是在低位持续横盘震荡,目前仍持股未动。

(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