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楔形末端 短线不进则退

周二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沪指向下逐步回落,创业板全天来回震荡。最终沪指下跌14点报3252点,K线上收出一根下影小阴线。创业板下跌0.16%,K线上收出一根十字星。沪市全天成交量2035亿,量能和昨天相比明显萎缩。

早评《周二多将再度回拉》中指出“预计周二沪指再度向上震荡回拉的概率较大,创业板依托30、60天线支撑向上回拉概率较大。在目前量能还维持放大状态的格局下,市场暂时应该没有向下的破位风险”,今天大盘继续低位回落震荡,走势低于预期。

今天盘面走得比较低迷,从资金面上来看,主要是次新股上的炒作资金大举撤退,这一点在之前已经有过分析。同时一带一路回落,当时对新疆、水泥板块也分析过是二次冲顶,这一点从天山股份能够看得出来,就看谁来接最后一棒。

老的热点退潮,新的热点还没有冒头,这是资金面上的主要原因。但是市场的存量资金,通常还会继续寻找新的热点进行炒作,短线能不能继续维持,还要看新的热点能否出现。

从技术面上来看,沪指还是在横盘震荡,目前在震荡楔形整理的末端(如下图),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楔形整理之后要么是向上突破,上试3301前高阻力,要么是向下回打长线下轨3150附近。



从创业板目前的走势来看,盘中的回落明显下跌抵抗。在次新股退潮之后,存量资金有望从底部横盘震荡的题材股中寻找机会。创业板目前仍然还在横盘震荡,下方30、60天线强支撑,暂时不会轻易跌破。

虽然短线处在楔形整理末端,但是从各方面来看,目前直接向下杀跌概率不大。但是由于前期次新股等妖股上的资金明显撤离,对于已经有过一定涨幅的个股尽量不要追涨。对手中仍在底部震荡的耐心潜伏。

实盘操作上,个股小幅拉升,还是底部横盘,在连续震荡后有启动的迹象,目前仍持股待涨。

(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