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简析大盘短线回调的支撑位

周二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小幅回拉,午后开始逐步回落,还是低开低走的格局。最终沪指下跌25点报3196点,K线上收出一根上影小中阴。创业板下跌1.07%,K线上也是一根小中阴。沪市全天成交量2119亿,量能略有萎缩。

早评《周二关注市场热点变化》中指出“预计周二沪指多将会顺势再回打一下周一的下影线,随后小幅回拉的概率较大。收小阳线的概率较大。在没有新的消息刺激之下,盘中关注的重点仍然还是近期短线热点能否再度表现”,盘面走势要弱于早评的预期。

今天尾盘指数向下回打,雄安概念严重分化、粤港澳大湾区概念冲高回落、一带一路概念护盘,其他个股普遍回落走弱,两市共36只股票跌停,市场还是走得非常低迷。

在雄安集体关小黑屋、监管层对市场强化监管之后,热点板块分化,其他个股在反复震荡后也随之回落。至于监管的时机、动机,就不赘述,在大资金出局之后就立即监管,正常人都能想清楚,也无需多言。

场内没有新的热点,老的热点被监管后明显分化,虽然雄安、粤港澳这两个概念较大概率还会有第二轮炒作,但是短线强监管之下,资金也不敢顶风炒作。资金拉动了一下一带一路,但是这些前期都被炒作过,也带动不了市场人气。没有热点效应,是个股低迷的一个原因。

从技术层面来看,沪指昨天向下跳空低开,在3238点留下一个跳空缺口。这个位置不少人认为是向下的岛形反转,个人不太赞同这种分析。如果是岛形反转,3238成为突破性缺口,那后面还将会有持续缺口、衰竭缺口,那整个回调的空间就是一轮新的大调整,目标是要回踩2638了。

当然,从技术上,并不能排除这种岛形反转的走势,只不过如果真是走这种格局,那3100、3000都不是什么真正的支撑,整个调整就要看到2900、2800,甚至是2638点上方的2700,也就是对应的回踩前期2638的股灾低点位置。这种走势在目前的强干预背景下,概率很低。

短线更大的概率是回探2638点以来一个缓慢的上升通道下轨位置,这也是刘上台之后做出来的引以自豪的、认为是强干预之下形成的慢牛格局。这种格局被打破的概率较低,如果被打破,IPO恐怕难以正常发行。

具体可以参考下图,即沪指2638点以来的缓慢的上升通道,这是刘上台之后逐步形成的。虽然创业板新低不断,个股跌得稀里哗啦,但是沪指一直维持在这个通道内。目前,这个通道下轨大约在3160附近形成较强支撑,空间上刚好对应的创业板前期低点1783位置的支撑。


短期内热点不明朗,对于雄安、粤港澳概念在分化之后,可以大跌的时候低吸,但是尽量不要做追高动作。对于顶部杀跌下来超过70%以上、底部长期横盘震荡的个股,只要不是基本面出现重大亏损,也没必要低位割肉,可以选择中线坚守。

个股操作上,雄安新区滞涨股小幅拉升,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横盘震荡,倒是底部的题材股继续下行。短线还是之前分析的收拢战线,暂时不列入新的个股。

(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