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双针探底 短线将迎超跌反弹

周四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逐步震荡走低,尾盘又再度向上小幅回拉。最终沪指上涨1点报3172点,K线上收出一根长下影小阳线。创业板上涨0.27%,K线上收出一根小阳星。沪市全天成交量2201亿,量能和昨天基本相当,还处在缩量阶段。

早评《周四关注大盘反弹力度》中指出“在没有新的热点出来之前,根据这些目前表现的热点来看,大盘这个位置有反弹,但是反弹力度如何还有待观察。预计周四大盘多将是向上反弹,关注反弹力度,看能不能回补3196点缺口”,盘面走势符合预期。

今天大盘震荡回打了昨天的下影线后尾盘回拉,雄安板块全线回落,不少相关概念股都处于跌停的走势,两市共20余只股票跌停,基本集中在雄安板块,这种杀跌也是拜监管所赐。

对于市场的监管,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至少没有一个明确公开的标准,想对哪个监管就对哪个监管,这显得太过随意。至少在标准上是不一的,譬如为何雄安概念连续两个一字板的时候不监管,连续三个的时候不监管,等大机构出货了才监管,这种监管的标准显然过于随机。

不过,作为一个散户,对于市场只能适应,没有其他的太多道理可讲。目前的市场,干预太多,很多都失去了市场本来应有的规律,也导致了市场的这种极端分化。

也正是因为这种强干预,所以沪指在2638点以来的通道下轨位置走出了两根下影线,双针探底,短线又开始酝酿反弹。死守这个通道,之前分析过,主要是为了保持指数光鲜外表,能够更好的IPO。今天就有消息称,今年IPO的目标是500家,涨幅不行,至少这个也能全球第一了。

明天大盘多将是向上回拉反弹的走势,主要是看沪指创业板指数能不能收复5、10天线。今天雄安、粤港澳调整,白酒医药防御品种拉升,午后老题材股互联网金融有所表现,短线创业板能否形成大双底,开始向上拉升,也是一个看点。

个股操作上,雄安新区滞涨股、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都在回落休整,底部持续震荡的题材股拉出涨停板,开始从底部启动。

(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