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看待中石油尾盘拉升动作?

周五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略有反弹,随后便震荡回落,午后更是快速回打,尾盘中石油券商快速拉升带动沪指收红。最终沪指上涨1点报3173点,K线上收出一根十字星。创业板下跌0.62%,K线上收出一根上影小阴线。沪市全天成交量1841亿,量能大幅萎缩。

早评《周五关注大盘能否收复5天线》中指出“预计周五大盘多将是向上反弹,沪指会围绕5天线争夺,收小阳线概率较大。创业板向上拉升收复5天线,去反弹触及10天线的概率较大。盘中仍然还是关注市场的热点走向”,盘中指数反复,但是最终还是向下回打,明显弱于预期。

本周大盘走得很惨淡,连阴杀跌,沪指下跌超百点,创业板连续两周杀跌也接近6%的跌幅,个股更不用说,绝大多数个股都在回调之中。这种调整在雄安概念持续杀跌之后就越发明显,下轨位置反弹都最终还是被雄安杀跌带动回落。

尾盘中石油快速拉升了近1.5%,沪指能够收红基本上是拜其所赐。能够这样快速拉升中石油,耗费的资金少,而且在指数上最有效果。当然,这种效果仅仅只限于指数,个股并没有动静。

对于这种拉升,更加彰显了A股政策市的威力。在刘上台之后,经过几个月的酝酿,从去年7月开始展开了最具特色的监管,特停、质询等层出不穷。当然,这种特停、质询主要是针对连续上涨的个股。

这种监管到底有何依据,有没有明确的标准,这个作为散户来说肯定是不得而知了。只不过这种监管对市场影响确实巨大,基本上改变了市场的原有规律。要哪个板块上涨,要哪个板块下跌,完全看政策、完全看监管,市场也就基本丧失了其市场的自身规律。

尾盘中石油快速拉升指数,也没什么别的意义,无非就是让指数好看一点,面子上能够光鲜一点而已。对于现在的市场来说,确实已经变味。炒股炒了十几年,这种全面干预也确实是长了见识,估计以后也能够和股灾一样载入史册。

中石油拉升指数,一方面是为了平稳沪指的波动,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周末能够更好的例行高速IPO,否则今年500家的计划就真是难以实现了。毕竟IPO,让公司上市融资,才是“正事”。

近期很多文章在说全面监管是势在必行,这些文章的出处也不用去揣测,但是这种观点肯定是不合逻辑的。就像现在又有很多文章在喜欢茅台这种白马股一样,并不是说白马股不好,但是这么高价的白酒股,确实难说白马。等大家觉得白马好的时候,估计某队又要趁机了结。

对于目前的市场,沪指已经处在下轨位置,对于想要维持IPO发行的监管层来说,会动用一切力量来维持指数的稳定,尤其是在短线超跌后,会酝酿反弹。至于个股,还要看具体情况。高位杀跌的规避,但是底部的还是可以继续守仓。

个股操作上,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都回落调整,底部持续震荡的题材股拉出涨停板后又再度回落,还是继续底部震荡。

(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