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关注5天线阻力

在连续向下杀跌之后,周二大盘小幅反弹,但是量能还是明显萎缩,沪指创业板指数仍然还是受制于5天线。虽然短线严重超跌,但是超跌反弹要真正展开还需要收复5天线。

尽管外围市场还在历史高位游荡,A股却依然自顾自地在低位徘徊,确实是冰火两重天。除了指数的这种极大差距之外,A股的个股自身也有非常大的差距,到目前有超过1000只股票已经跌破了2638低点。

下跌的原因分析过多次,市场上也有过很多的分析,尤其是对于过度监管、过度干预,有过很多言论。就A股自身来说,沪指与创业板指数依旧是严重背离。这也导致绝大多数个股走得非常低迷,能够走出上涨的寥寥可数。

不过,创业板目前所处的位置基本上是在底部。要么形成双底形态,要么就是击破前期低点形成日线周线级别的MACD底背离。再杀跌之后,题材股应该会有表现,最近几个交易日就已经有部分题材提前企稳。

雄安板块的表现,仍然是影响短线指数走向的一个原因。对于目前市场绝大多数资金来说,如果排除政策监管的因素,这个板块是最具市场吸引力的板块,尽管分化,但是仍是短线资金博弈的重点。

预计周三大盘多将小幅低开,由于5天线还会继续下移,盘中多将会在5天线位置继续震荡,遇阻5天线再回落震荡的概率较大。盘中关注的重点还是5天线压力位表现以及市场的热点动向。

个股操作上,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超跌反弹,底部持续震荡的题材股早盘封板后盘中开板回落震荡,底部启动的迹象较为明显。

(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