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长假后仍将继续超跌反弹

周五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来回震荡,午后小幅震荡回拉。最终沪指上涨2点报3154点,K线上收出一根小阳线。创业板上涨0.42%,K线上也收出一根小阳线。沪市全天成交量1832亿,量能和前一个交易日的2357亿相比明显萎缩。

早评《周五大盘多将继续震荡反弹》中指出“预计周五多将继续向上震荡拉升,沪指在10天线遇阻回落震荡的概率较大,全天可能震荡收小阳或收星。盘中关注的重点仍然还是短线热点走向,热点变化不仅对个股操作有影响,同样对指数运行也有影响”,盘面走势与分析基本一致。

今天大盘全天窄幅震荡,盘面热点主要还是围绕雄安来展开,中化岩土在持续回调后早盘开盘就封涨停板,对整个雄安形成刺激,冀东装备连续涨停也对整个题材形成刺激,但是这个题材中个股还将会分化,龙头也会出现转换,对于冀东装备不宜追涨,可以深挖前期一线梯队股。

次新股今天出现明显分化,这个板块之前分析过,前期的疯狂炒作已经透支了行情,而且作为次新股来说,纯粹的资金推动,对普通散户来说,没有参与的必要。要做题材股,就尽量以底部启动的题材为主。

对于指数来说,在连续杀跌之后展开超跌反弹,这里的反弹日线级别,至少能持续一周以上时间,五一小长假后,还将会继续向上超跌反弹。反弹的强阻力,除了目前沪指的10天线位置之外,就是上方第二个向下的跳空缺口3196附近。

目前的市场,个股仍然分化较大。个股选择不好,这种行情仍然是极易亏损的行情。对于个股的选择,前后说过多次,主要就是两类股票,一类是雄安,这个偏短线,激进型;另一类就是高点下来跌幅70%以上、底部长期横盘震荡、公司业绩没有重大变化的底部题材股。

小长假之后,大盘还将会有反弹,但是由于反弹的阻力比较近,反弹的空间可能不大,多将是时间换空间的震荡反弹模式。也就是说,超跌反弹还将继续,但是过程一波三折,关键在于个股的选择。

个股操作上,雄安新区概念股盘中快速冲高后尾盘小幅回落,底部题材股从低点连续拉升了两成的涨幅后开始横盘震荡,震荡蓄势之后还会继续表现。

(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