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消息面将决定短线走势

周二沪深两市大盘小幅高开后继续向上震荡攀升,午后又逐步向下回落,尾盘分时略有放量。最终沪指下跌4点报3140点,K线上收出一根小阴线。创业板上涨0.25%,K线上收出一根上影小阳星。沪市全天成交量1625亿,量能略有放大。

早评《周二大盘多将缩量震荡》中指出“预计周二大盘多将还是维持缩量震荡的走势,短线资金不少还是维持观望态势,等能否纳入MSCI这个不确定的消息明朗之后,市场将会有一些稍大的动作,上或下都会要剧烈一些”,市场走势基本符合预期。

明天凌晨4点30分,或者说就是今天晚间,明晟将公布A股能否被纳入MSCI。仅就这个消息本身来说,并没有太多的实质性影响。但是结合了A股目前所处的位置,这个消息的影响就会被明显放大。

就沪指来说,前期一直有过分析,即大趋势上指数处在底部,调整结束将会迎来熊转牛的大反转行情。但是小趋势上,沪指仍然调整不够充分,还有技术上最后一跌的需要。

从目前的形态来看,沪指上方60天线继续下移形成反压,创业板反弹表现略强,主要是创业板两年多时间一直处于下跌走势,已经严重超跌处在底部区域,但是它也同样面临60天线的阻力。

技术上的阻力与消息面往往容易形成共振。如果A股不能被纳入,多将会被空头打压,短线会形成消息与技术的共振回调。如果能够纳入,那么是继续反弹,还是冲高回落,还要看盘面的走势。

也正是考虑这些因素,今天2点之后的尾盘,明显有资金在选择暂时离场观望,分时盘口上有明显的放量迹象。等消息明朗之后,市场将会再回归到自身的趋势之中。具体可以参考明天早评的分析。

个股操作上,雄安新区概念股、底部题材股都是冲高回落的走势,目前仍半仓持股半仓持币,手中的资金还是继续伺机逢低加仓题材股。

欢迎关注: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