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开启熊牛转换前的最后一跌

周四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沪指在权重的带动下一度冲高、尾盘回落,创业板全天低开低走。最终沪指下跌8点报3147点,K线上收出一根长上影倒T型线。创业板下跌1.44%,K线上收出一根光脚中阴线。沪市全天成交量2204亿,量能出现明显放大。

早评《周四60天线多将继续反压》中指出“预计周四大盘多将还是震荡回落,上方的60天线还会继续形成反压,全天回打周三下影线的概率较大。波动不会太大,但是操作不宜过于激进,潜力股也尽量以盘中低吸为主”,市场走势与预期一样向下回落,但是力度远超预期。

今天盘中上证50、沪深300这些权重股带动沪指向上拉升,盘中最高点触及3186点,尾盘开始向下快速放量回落。权重股冲高再下砸,使得题材股尾盘出现了加速放量杀跌的局面。

从技术上看,此前分析过沪指这个位置的强阻力在3170附近,超强阻力在3196点。3196点是这一轮调整向下的第二个缺口,除非是调整结束出现反转,否则这个缺口应该不会回补,这也是指数遇阻的原因之一。

近期的沪指向上回拉反弹,形态上也是走成了一个小的上升通道(如下图),这个通道上轨又接近了前期大的通道下轨,压力较强,也可以视这里的反弹是对前期调整之后的反抽。


从这个角度来看,较大概率这里会开启熊牛转换前的最后一跌。前期在趋势上已经分析过多次,即大趋势上已经处在熊牛转换前的调整,这一轮调整结束之后将会迎来熊牛转换的反转大行情,但是小趋势上,这一轮调整在时间或空间上还不够充分。

今天这个位置放量回打,较大概率是开启了这里的最后一跌。前期分析时说过,主要是沪指还缺少最后一跌,尤其是上证50、白马股等还会有一个补跌的过程。这里的调整会不会剧烈,主要是看创业板走势。

创业板如果是用震荡方式完成,那就会比较平稳,如果创业板也向下再度大幅回调,那么个股就还会形成共振回调。最后一跌也就还会有一段难熬的时间,之后才将会迎来反转行情,时间估计在7月。

明天是周五,估计这个周末的消息面不会太平静,但是为了周五晚间的IPO,再加上今天本身也跌幅较多,明天估计是回落之后在低位反复震荡的走势。由于在底部区域,操作策略还要看具体个股来修正。

个股操作上,综合考虑后还是将仓位降低至四分之一仓,等待市场的最后一跌完成后,再全部接回。

欢迎关注: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