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196点是沪指反弹的试金石

周一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上行,创业板也被带动向上一路走高。最终沪指上涨27点报3185点,K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创业板上涨0.77%,K线上收出一根小阳线。沪市全天成交量2004亿,量能和前一个交易日相比有所放大。

早评《周一大盘多将继续回落》中指出“预计周一大盘多将小幅低开,早盘来回震荡之后,多将还会向下回落,沪指3170点还是一道强阻力。不过短线还是要关注创业板走向,它的表现关系到市场大多数个股的走势”,市场走势要明显强于预期。

今天早盘高铁回拉指数,随后保险券商回拉,钢铁也向上拉升。题材股中石墨烯带动向上回拉,盘中苹果OLED、蓝宝石、5G等概念也有所表现,整个盘面全线活跃,这在近期的市场也算是难得一见。

沪指今天盘中的拉升收复了上周四的上影线,强势程度倒是超出了之前的预期,量能也是明显放大,颇有要启动一轮行情的走势。创业板表现稍弱,量能还是萎缩,而且暂未收复之前的失地。

对于沪指来说,由于上证50、沪深300等权重股以及一些白马股的拉升,使得沪指一直相对来说要表现略强。但是暂时仍然没有脱离之前的趋势,还有之前的反弹上升通道之中(如下图所示)。


如果不算上周四的冲高回落,那么前期在这个上升通道上轨位置有过三次冲高回打,接下来能不能改变指数的运行性质,也还是要看上升通道的变化,即能否步入一个斜率更陡的趋势中去走主升。

与目前上轨对应的,还有两个位置的阻力,一个是2638点以来一个较为平缓的上升通道的下轨(即上图略粗的黄线),另一个是前期向下的第二个跳空缺口3196点。

3196点的缺口位置与目前小的上升通道上轨位置基本重合,对指数还会形成较强的压力。但是如果回补掉3196点缺口,那么意味着前期从3295点以来的调整性质就发生了转变。

如果从这个层面来说,3196点基本上可以作为沪指行情发展的试金石。如果能够回补这个位置,那么沪指的走势就还要再进行重新定位,就不排除此前说过的熊转牛的反转提前到来。

现在的市场,个股分化非常严重,个股的取舍对于操作来说确实是至关重要。而这种格局也可能会贯穿到以后的整个行情之中,只不过创业板一旦反转,分化会相对小一些,个股的机会要更多一些。

个股操作上,早盘提示的每日一股300128锦富技术在午后封涨停板,不过实盘稳健起见,还是持有四分之一仓位未动,等短线趋势明朗后再激进一点操作。

欢迎关注: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