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连阳后或将再次回落

周二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向上顺势拉升,午后盘中逐步回落,尾盘又再度拉回。最终沪指上涨5点报3191点,K线上收出一根下影小阳线。创业板下跌0.07%,K线上收出一根十字星。沪市全天成交量1675亿,量能和昨天相比明显萎缩。

早评《周二关注沪指3196点反压》中指出“仅就周二大盘走势来说,冲高回落震荡的概率较大,沪指在3196点位置仍有较强阻力,盘中主要是看沪指在这个阻力位下方如何运行,以及创业板能否再度转强”,盘面走势与分析研判基本一致。

今天大盘依旧还是权重股护盘,煤炭板块在午后拉升带动了指数的回拉。沪指盘中最高3193点,逼近3196点阻力位。沪指在上周四回打之后,已经收出了三连阳,走得也算是比较强势。

相对于沪指来说,创业板走得偏弱,还是在60天线的压制之下,而且尚未收复上周1833的小高点。这也使得市场上仍然还是以权重股为主,以上证50、沪深300和白马股为主角。

但是从沪指来看,其在3016点反弹之后,一直处在一个上升通道之中,此前在该通道连续上下震荡,上轨位置已经有过三次冲击(如下图所示),均冲高遇阻回落,目前又逼近这个上轨,再次回落概率较大。


目前沪指所处的位置压力较为明显,还有休整的要求,即便要出现质变,走出一波大行情,这个位置也还有休整需要。收回来的拳头打出去才有力度,否则后续再向上3300-3600基本上不太可能实现突破。

创业板处在底部区域,目前在60天线压制之下运行,但是它走出反转、脱离底部,应该也只是时间问题。对于一些题材股来说,已经提前实现了反转,缺的只是一个向上反转突破的时机,这也是市场总有结构性机会的主要原因。

对于中线来说,这个位置精选好个股后,逢低吸纳都有很大的潜力,未来将会出现不少的底部翻倍的题材股。不过,对于短线来说,暂时还不到激进操作的时机,不妨先耐心等短线的趋势明朗。

个股操作上,今天的每日一股小幅拉升,实盘的操作暂时偏保守,目前还是持有四分之一仓位未动,等短线趋势明朗后再激进一点用半仓或大半仓来做短线操作。

欢迎关注: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