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震荡 意欲何为

周四沪深两市大盘受外围市场刺激小幅高开后,全天都在来回震荡小幅反弹。最终沪指上涨14点报3188点,K线上收出一根小阳线。创业板上涨0.3%,K线上收出一根倒T型线。沪市全天成交量1472亿,量能和之前相比出现明显萎缩。

早评《周四关注创业板走向》中指出“预计周四沪指多将还会小幅震荡回落,盘中10天线约3160附近将会形成较强支撑。创业板多将会依托20、30天线向上小幅回拉反弹,它的走向是今天盘中关注的重点”,沪指的表现强于预期,创业板表现和预期一致。

今天煤炭板块继续拉升护盘,午后银行板块也拉升护盘。带动沪指回拉收小阳线,阳线实体反包了昨天阴线的实体,形态上改变了继续回落的技术要求,使得短线仍处在相对强势的位置。

从量能来看,今天大盘量能严重萎缩,沪市全天的成交量仅1472亿,又到前期地量水平。通常地量之后都会有大一点的波动,按照目前的形态看,沪指的短线可能还会有一次拉升。

从创业板的走势来看,在20、30天线支撑和上方60天线压力之下窄幅震荡,振幅越来越小,短线也面临着小变盘的局面。结合今天量能的大幅萎缩,明天多将会有大一点的动作。

明天也是本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加上明天晚间会有IPO的保驾护航,大盘借此继续上拉的概率偏大,可能还会继续冲击一下近期上升通道的上轨。这个上轨目前已经进一步上移,还是在3196点和3200点整数压力。

大趋势上,当前市场处在底部区域,但是沪指由于前期连续震荡,上方压力较为明显,还需要回落休整蓄势。创业板由于已经在底部区域,随时要启动拉升脱离底部的可能。

个股操作上,实盘在早盘择机加仓了一只中线潜力股,同时跟进了三分之一仓的短线股。

欢迎关注: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