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沪指面临较强阻力

周四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继续向上顺势拉升,创业板早盘冲高午后回落,沪指午后拉升继续创反弹新高。最终沪指上涨13点报3244点,K线上收出一根小阳线。创业板上涨0.23%,K线上收出一根上影倒T线。沪市全天成交量2458亿,量能略有萎缩,但还是在放量阶段。

早评《周四大盘多将冲高回落》中指出“预计周四沪指小幅上冲后多将回落震荡,创业板在5天线的压制之下,可能会继续向下回落。盘中除了关注创业板的运行之外,重点还关注蓝筹板块是否有冲击短线顶部的迹象”,盘面走势基本符合预期。

今天创业板和沪指又走了一个非常明显的跷跷板效应。早盘创业板在石墨烯、锂电池等题材股的带动下小幅拉升,沪指回落小幅调整。午后创业板开始冲高回落,沪指则继续向上震荡攀升。这种跷跷板效应,还是折射出当前仍然是场内的存量资金博弈,并没有明显的增量资金入市。

对于创业板来说,长阴杀跌之后连续反弹再回落,今天盘中反弹的高点逼近之前长阴线的高点。虽然和沪指相比力度很弱,但是基本上也说明此前1641.38已经在阶段性底部附近,即便再出新低,应该也就在此位置附近,不会有太深的杀跌。

对于沪指来说,在蓝筹集体狂欢之后,又出现了明显的分化。沪指今天盘中回补了3238点缺口,目前已经逼近3250-3260位置强阻力敬意,这里是近期上升通道上轨和前期上升通道下轨交汇的位置。以目前的市场走势看,直接有效突破的概率较小。

从时间上来看,距离十九大还有三个多月的时间。营造出一波行情来喜迎十九大,这个是必须要有的走势,尤其是在政策氛围越来越深厚的市场环境下,更是如此。但是在目前蓝筹连续护盘强拉指数的情况下,如果不休整,显然很难持续到11月。反推之,即沪指近期必有回调。

技术走势和时间上基本吻合,短线沪指上方的阻力较大,回调也会越来越近。只不过,回调力度如何,空间有多少,这个确实难以判断。但是从蓝筹近期的走势看,回调百余点的空间应该是可以有的。计算方法,无非还是从到时候回调的高点到3016点的三个黄金比例的幅度。

明天是周五,晚间还要正常发行IPO,波动肯定不会太大,估计沪指还将会在3250-3260阻力区间来回震荡磨一磨时间,之后才会有回落调整。至于沪指到时候回调,创业板是接力还是共振,要看到时候的具体情况。目前来说,短线主要看沪指阻力位表现,看回调何时展开。

个股操作上,尾盘回落的时候用了一半的短线仓位跟进了一只化工股,略有盈利。中线三分之一持仓未动,后续还是强化短线操作,快进快出为主。

欢迎关注: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