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回调压力凸显 创业板决定短线走势

周一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向上震荡回拉,沪指的表现仍强于创业板,不过午后沪指回落时创业板略有回拉。最终沪指上涨12点报3250点,K线上收出一根上影小阳线。创业板下跌0.22%,K线上收出一根十字星。沪市全天成交量2506亿,量能和前一交易日相比略有放大。

早评《周一重点关注沪指上方阻力》中指出“预计周一大盘多将是小幅低开,随后还会在高位来回震荡。盘中主要还是关注沪指阻力位如何运行,同时也密切关注市场热点的动向。在沪指回落休整还没有完全展开之前,操作上尽量不要太激进”,市场走势和分析预判基本一致。

此前的博文中分析过,随着通道的上移,目前沪指的压力位在3250-3260附近。从今天的走势来看,这个压力位形成了明显的压制(如下图所示),盘中沪指在高位震荡,走势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今天盘中不少强势股高位回落,这是沪指在阻力位前需要回落休整的一个信号。如果短线沪指不能够突破3295点,那么日线上将会形成MACD底背离,周线上将会形成KDJ顶背离,回调的压力凸显。

从形态上看,沪指在这一两个交易日可能就会触发回落调整,回落休整的幅度多少,还要根据回调的情况再分析,但是这个位置需要有一次回落休整,后续才能够继续向上拉升。

这期间,主要是看创业板能否接力,看题材股能不能真正止跌企稳回拉反弹。也就是创业板要么共振回落,要么轮动接力。前者,则会回剧盘面的波动,后者则会延续市场的结构性行情。

总体上来说,最近几个交易日的操作还是不宜过于激进。可以先等沪指回落休整之后,根据回落休整的力度再来修正操作策略。当然,趋势上,这里回落休整,也是为了后续更大的行情在做蓄势动作。

个股操作上,早盘将短线三友化工冲高出局,短线仓暂时观望,中线仓仍持有未动,暂时先观察一下盘面的风向变化再伺机而动。

欢迎关注: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