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题材股接力补涨 持续性仍需观察

周二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全天来回震荡,沪指小幅回落,创业板略有反弹。最终沪指下跌6点报3243点,K线上收出一根小阴线。创业板上涨0.10%,K线上再收一根十字星。沪市全天成交量2134亿,量能和前一个交易日相比略有萎缩。

早评《周二关注题材股能否接力补涨》中指出“预计周二大盘多将继续高位震荡,沪指可能还会在短线震荡震荡进行一个小的诱多,盘中主要还是看权重和题材之间的轮动关系,看市场的热点走向是否继续维持较为正常的态势”,市场走势与分析预判基本一致。

今天沪指还是继续在压力位下方震荡,上方的阻力对沪指的短线运行形成了明显的压制(如下图所示),加上沪指日线周线都已经超买,短线需要有一次向下的回落休整。


沪指在趋势上仍然向好,不过短线需要有一次回踩修复的过程,回踩修复完之后,还会有继续向上的震荡攀升,也就是回踩完毕之后,将会迎来十九大的行情。

不过在回落休整之前,短线还是要看沪指回打的力度。从今天的盘面来看,沪指回落的时候,部分题材股补涨,有活跃的迹象,如传媒、手游、苹果等题材概念,都有过拉升。

沪指面临回落休整的压力,如果题材股能够接力补涨,则回落休整就会相对温和一些,多将是时间换空间的走法。如果题材股不能接力,那么可能就会出现单日的中阴线。

目前题材股有接力迹象,但是持续性仍需观察。对于操作策略来说,暂时也可以继续参与市场的结构性行情,但是对于已经大幅拉升的个股,还是要防范短线风险,且适当控制仓位,快进快出为主。

个股操作上,早盘用一半的短线资金跟进了一只苹果概念股,中线仓小幅回落仍持股未动。目前还是强化短线操作,快进快出。

欢迎关注: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