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量长阳 创业板底部启动

周四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早盘来回震荡,上午十点创业板开始向上快速飙升,带动了沪指的回拉。最终沪指上涨2点报3249点,K线上收出一根长下影小阳线。创业板上涨3.62%,K线上收出一根长阳线。沪市全天成交量2426亿,量能略有放大。

早评《周四沪指或有大一点动作》中指出“预计周四沪指多将是向下回落休整,当然,不排除盘中还会再度冲击上方的通道趋势线压力,但是直接向上突破的概率极低,回落休整应该是沪指短线最可能要走出来的趋势”,市场走势基本符合预期,走出了沪指休整题材接力的势头。

从今天盘面来看,煤炭、保险等蓝筹股回落调整带动沪指回落,盘中创业板快速飙升拉出长阳,带动了市场个股的全面活跃,而前期的强势股则全线回落调整,市场的八二轮动格局初现。

从创业板今天的走势来看,全天量能881亿,相对于之前400多亿的日成交量,基本上是放出了倍量,K线上也是收出一根长阳线,这基本上确立了创业板已经开始从底部启动。

当然,底部也会有一个震荡夯实的过程,不会直接开始向上走主升,多将也还是三步两回头的格局。但是在低迷了两年多时间后,一直在底部区域震荡的创业板,基本上是形成了底部启动的信号。

在最近的博文中,也多次分析沪指面临回调,主要是看创业板能否接力补涨。其实,A股市场内在的规律一直都没有改变过,只不过是各种强行的监督、过多的干预,影响了市场的短期规律。

至于说价值投资,不可否认市场对个股的业绩将会越来越看重,但这种强行干预之下的所谓价值投资,并非真正的价值投资,仅仅也只是大资金抱团炒作而已,吸引散户接盘出货后又低吸带血的题材股筹码。

短线来说,创业板基本确认了补涨的升势,这将会使得沪指后续回落休整的时候,市场将会相对温和,个股的结构性行情还将持续。但是就仅明天而言,估计还是高位震荡,创业板还要消化一下上方均线的压力。

个股操作上,早盘剩下的短线资金跟进了一只底部强势题材股,收获涨停板,之前的短线题材股和中线股票都还是持股未动,暂时满仓持股。

欢迎关注: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