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期回落 短线还需夯实

周四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创业板一度拉升,随后在资源股的跳水带动下出现一波快速回落。最终沪指下跌13点报3261点,K线上收出一根穿头破脚小阴线。创业板下跌0.53%,K线上收出一根阴十字星。沪市全天成交量2519亿,量能和前一个交易日基本相当。

早评《周四关注指数回落力度》中指出“预计周四大盘多将回落休整,资源股回落调整的概率较大,盘中主要是看金融蓝筹股能否接力,同时也要看创业板为代表的题材股动向,沪指下方20、30天线仍然是较强支撑”,市场走势和分析预判完全一致。

在昨天收评《短线还有休整蓄势》和早评中对资源股都进行了分析,提到了资源股昨天的拉升走势是典型的短线冲顶走法,会有休整的要求。今天在盘中得到了印证,煤炭、钢铁、有色大幅杀跌,向下调整。

不过,今天稀土板块表现强势,龙头盛和资源和新龙头怡球资源强势回拉,使得早盘护盘的银行、券商再度回落,加上题材股也是普遍休整,盘面的热点又显得有些凌乱。

此前分析中提过市场维持了两种轮动,一种是蓝筹之间的轮动,即钢铁、有色、煤炭等资源蓝筹与券商、银行、保险等金融蓝筹之间的轮动,一种是蓝筹与题材之间的轮动,即沪指与创业板的跷跷板效应。

今天盘中银行、券商有过护盘动作,但是被稀土抢了风头。不过稀土板块的走势也有短线冲顶的迹象,需要休整,休整的时候银行、券商有 望接力护盘,这一点从尾盘中信证券能够看出一些端倪。

从技术层面来看,沪指今天盘中回打30天线后又再度回拉,近期的上升通道下轨明天将上移至今天3236低点附近,这会形成支撑,但是不宜有效跌破,创业板则刚好是之前指出的1776点阻力遇阻回落。

从周线角度看,七连阳之后,超买较为明显,需要修复。好一点的情况是本周收阴,略收在3257点下方附近,走出一根小阴星,结束掉七连阳后完成修复,使得周线KDJ形成粘合后再发散的走势。

短线还有休整,不过中线继续看好,这个位置回落休整完成后,将会迎来十九大行情,到时候应该是一轮较大的行情。虽然个股还会延续结构性特点,但是不会像之前的极端分化。

个股操作上,昨天预期指数会有回落,将短线仓调到可能轮动护盘的金融蓝筹上,今天冲高回落,继续看好其护盘的潜力。中线股题材股回落调整持有未动,后续短线操作还是超短为主、快进快出。

欢迎关注: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