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阴杀跌 下周看沪指回拉力度

周五沪深两市大盘受外围股市影响大幅低开,随后单边向下回杀。最终沪指下跌53点报3208点,K线上收出一根低开长阴线。创业板盘中回拉尾盘跳水,最终下跌0.66,K线上收出一根倒T型线。沪市全天成交量2670亿,量能和昨天相比略有放大。

早评《周五大盘多将宽幅震荡》中指出“预计周五大盘多将是继续低开,盘中还会有回打昨天3236下影线的动作。资源股休整的时候,金融股有望护盘,盘中还是关注金融蓝筹的动向,以及创业板的动向”,市场走势比分析预判的调整力度更大。

外围市场下跌,刚好A股本身也需要休整,资源股在前期大幅拉升之后,一方面自身需要调整,另一方面几个龙头股都被监管层进行了个别指导,媒体也发声称钢铁被过度解读,这是资源股继续大幅杀跌原因。

资源股继续大幅杀跌,带动了近期强势股的集体杀跌,基本上近30只跌停股都是近期有过大幅拉升的个股。相对来说,题材股今天表现较好,在沪指被打压杀跌的时候,创业板出现了接力护盘。

盘后上期所发布公告,对螺纹钢品种实施交易限额,调整交易手续费,这将会使得资源股还会有进一步回落,在之前的大幅上涨之后将会步入一次中期调整。

仅就沪指而言,下方3180-3190附近有较强支撑,下周直接回打到此位置附近后多将会有向上的反弹回拉。不过反弹的力度如何,还要看金融蓝筹的表现,以及创业板指数的走向。

金融蓝筹在周四资源股下跌的时候有过护盘的动作,券商、银行中的次新蓝筹出现过异动,不过今天杀跌的时候,金融蓝筹也共振下跌,仅仅只是创业板有过护盘动作。

之前分析过,市场一直是两种轮动,一种是资源蓝筹和金融蓝筹之间的轮动,这维护着沪指的平衡,一种是蓝筹与题材股的轮动。今天资源、金融共振下跌,沪指就出了长阴,题材有轮动但是尚未成功。

下周一沪指在3180-3190支撑位置多将反弹,反弹中还是关注沪指的回拉力度,是蓝筹回拉反弹,还是题材回拉反弹,都是关注的重点。指数没有大的风险,休整之后还将冲击3300,短线主要是看市场热点的风向。

个股操作上,短线股持有的金融蓝筹,没有护盘也跟着资源股回打,仍看好后续的潜力。中线股题材股小幅反弹,仍持股未动。

欢迎关注: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