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量长阳 创业板何时能够反转?

周一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逐步向上震荡回拉,创业板表现较强,全天基本上是高开高走。最终沪指上涨28点报3237点,K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创业板上涨2.95%,K线收出一根长阳线。沪市全天成交量2091亿,量能明显萎缩。创业板全天767亿,量能明显放大。

早评《周一关注沪指探底回升力度》中指出“预计周一大盘多将继续小幅低开,沪指在3180-3190附近强支撑区域会有向上的回拉反弹,全天收阳线概率较大。创业板看上方60天线压力情况,盘中主要还是关注市场热点动向以及资金轮动情况”,市场走势符合预期,力度略强于预期。

今天创业板表现较好,早盘苹果概念、雄安概念带动题材股全线拉升,国产软件、网络安全、人工智能等大科技题材全线上涨,带动了整个 市场的活跃,也带动了沪指的回拉。

沪指表现相对偏弱,券商在午后出现明显的拉升护盘动作,资源板块小幅反弹,不过稀土概念表现比较抢眼,盛和资源、北方稀土还是双龙头,其他钢铁、煤炭、银行等仍然是处于休整状态。

创业板在此前中报披露国家队开始建仓、增持题材股的时候便逐步有了活跃的迹象,今天长阳线更是推动了题材股的全面活跃,市场的风格在逐步切换中,题材股也在酝酿升势。


从技术面来看,上图为创业板近期的日K线,它在前期1776-1844这个平台横盘震荡了一段时间,之后向下再度破位杀跌。目前的回拉仍然还是在回打这个平台,短线在酝酿主升,但是要突破这个平台才能够确立。

这也是之前一直提及的创业板短线的两个阻力,一个是1776点,一个是1844点。今天走得比较强势,长阳突破了1776点,进入了此前的平台,后续要突破1844点,才会有效确认主升,确认市场二八风格的切换。

对于沪指来说,今天量能明显萎缩,短线还会有反复,明天5天线会继续下移,还会对沪指形成压制。在缩量的情况下,沪指短线还会要休整,这期间仍然还是看蓝筹与题材、券商与资源之间的轮动情况。

个股操作上,短线股基本上反包了上周五的阴线,中线股盘中冲击涨停板,有启动的迹象,目前仍持股未动。

欢迎关注: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