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股补跌 大盘仍是震荡蓄势

周五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沪指全天震荡回落,创业板全天高位窄幅震荡。最终沪指下跌17点报3353点,K线上收出一根小阴线。创业板下跌0.19%,K线上收出一根小阴星。沪市全天成交量2529亿,创业板成交量771亿,量能略有萎缩。

早评《周五多将再度回拉反弹》中指出“预计周五大盘多将向上震荡回拉反弹,沪指还是围绕10天线震荡,创业板多将回拉收阳。盘中还是继续关注热点的动向,主要是看热点是继续在稀土、新能源汽车,还是会逐步轮动”,市场走势略低于预期。

今天钢铁、煤炭、有色、稀土等资源股大幅杀跌,前期强势股也纷纷回落杀跌,两市共9只股票跌停,强势股杀跌,主要是前期涨幅较大,获利资金撤离所致。

地产板块在万科的带动下连续两个交易日护盘,券商板块盘中也在拉升护盘。市场前期热点退潮之后,暂时还没有走出新的热点,这也是今天盘面相对沉闷、大多数个股震荡休整的主要原因。

从技术形态上看,沪指今天向下回打20天线,仍然还是3400点压力下的震荡蓄势,下方强支撑在30天线位置,这里震荡回打可能是要回补一下3331点的向上跳空缺口。

从创业板走势来看,今天收了一根阴十字星,它仍然还是处在近期的一个小型上升通道之中,下方的均线也继续构成较强支撑,回落空间有限。它的震荡,主要是对上方年线阻力的消化。

指数震荡回打,主要还是为了后面的蓄势,在10月底之前,由于大会的召开,行情不会有太大的波动,震荡主要还是消化阻力,以便后期能够顺利向上突破。

强势股的补跌,对于近期行情来说也并非坏事。对于近期个股操作来说,资源股涨幅较大,追涨有风险,不追涨其他股票又是持续震荡。资源股杀跌,热点资金会轮动到其他题材上,也有利于个股的表现。

在上周末的时候也分析过,本周主基调就是高位震荡,消化上方阻力,同时蓄势以待后面的再次上攻。本周基本上都是这个基调,经过充分震荡之后,下周大盘主基调应该是探底回升,继续震荡上行。

个股操作上,短线股、中线股涨跌互现,仍持股未动。

欢迎关注: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